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令人发噱的“神灵”官司(上)  

2007-03-21 22:09:43|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如说普陀山长老和静安寺大师给我们的是智慧,那么,也有不少人是借着佛教来捣糨糊的。我就见过这样一对活宝:
   K,上海滩上有名的预测大师,出书演讲,赢得一片顶礼膜拜;
   S,一家私人房产公司女老板,烧香辟谷,以佛交友开拓市场。
   但这两人为经济纠纷打起了官司。
   我对这场官司好奇,从仲裁庭一直跟到了法庭。
   两场开庭的开场各有千秋,但都令人大开眼界:
  一、仲裁庭
  仲裁员:K,你既不是房产公司的职工,怎么会得到公司分配的房子呢?
   K大师:我担任公司的高级顾问。S经理要我预测几笔生意,问了以后赚了100万元。后来她想到福建去做生意,又来问,我讲不要去,上海做做也蛮好。结果,S经理就在上海做房产生意,第一笔就做了107万元。
   S经理:我们公司从来没有聘请过什么顾问。也不是靠K大师预测才做成功生意的。由于K大师答应帮我们引进500万资金,公司才同意帮他换房的。
   K大师:聘书你们写过的,我也拿过。后来我搬房子时找不到了。我根本没有答应帮你们引进500万元资金。
   仲裁员问K:你是否用经纪人的身份参与了公司的房产中介活动?
  K大师:我没有参与中介,我是靠预测。
  仲裁员:预测的依据是什么?
   K大师:是“灵感”。 
  (旁听者忍不住低头笑)
   仲裁员问S:你与K关于引进500万元资金的事双方有什么书面协议可以作证?
   S经理:没有。我们都信佛,大家对菩萨许愿的。他欺骗了菩萨……
   仲裁员(皱眉):法律要的是事实证据,不是灵感、许愿。这些话请你们到自己特定的环境里去讲。
  
  二、几个月后的法庭:
  庄严的国徽下,K和S分别坐在对面的被告和原告席上。
  K,双目紧闭,两臂垂直,两手平放,两腿盘坐,像在运气发功;
  S,也是双目紧闭,两手不断地捻着一串佛珠,口中念念有词,像在发出咒语。
  法官进来了,朝当中一坐,看着两个闭眼的人大声宣布:“现在开庭。”
  可是那两人像是鬼魂附身,暗中正较着劲,对法官的宣布毫无反映。
  跟我同来的年轻记者见状,忍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
  “不准大声喧哗!”法官发怒了。
  两人这才放腿收珠,睁眼收兵。

  对我而言,关注的不是法庭的最后判决,而是好奇“神灵”竟然也会来乞求法律。
  
 曾经以切磋“预测技巧”相交的双方──这一对能“占卜未来”的“神秘灵感”,当面对的不再是描金画彩的菩萨,而是会开口说话的法官时,他们会说些什么呢?
  这两场开庭,终于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