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向父亲作最后告别  

2007-07-25 23:31:53|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这一次您走得如此匆忙。并不是因为已经折磨了您一年半的癌症,而是起博器突然再也带动不了您的心脏了。

您还来不及向我们告别。

今天,您的六个儿女在这里向您告别,您一定能听见吧?

还记得吗:

自理到江西插队,是在信里向您告别的;

自力到黑龙江插队,是在火车站向您告别的;

自明驾车到山西支援煤矿运输,是在家里向您告别的;

自辉到美国留学,是在机场向您告别的;

每一次向您告别,无论是悲是喜,您都给予我们期望,让我们在远离您的日子里能够坚强地生活和成长。

但是这一次,是您向我们告别,却如此匆忙,竟然没能留下一句话一个字。

在您的一生中,有过这样的告别吗?

您曾经告别父母,参加革命;

您曾经告别家乡,随军南下;

你曾经告别妻儿,围垦崇明;

你曾经告别工作,离休赋闲;

虽然,在战争年代,您一身硝烟,在和平年代,您两袖清风,但每一次的告别,您都是那样的潇洒开朗,满怀希望。

只是这一次,您在最后一次告别生命时,却是这样的急促但又平静。

您真的没有什么要嘱咐我们吗?

只有在病房您的床头柜里,我们看到了一份您改了又改的:《前老庄战斗牺牲烈士的证明材料》。

为了证明当年牺牲的三十多位战友,为了让他们能上英烈名册,您奔走了十多年;

几次住院,您必定要带上的就是这些材料;

几次病危,您嘱托的就是要把这件事做好;

就在7月22日,您告别生命的前天,听母亲读完按您意思写给当地党史办的信后,欣慰地握着母亲的手,连说了三个“好”。

其实,在此之前的许多年里,您就多次为此写信,只是这最后一封,自己再也写不动了。

剩下的几十个小时,您是那样的平静坦然,好像在等待着信的发出,信的回复,信的落实……

就如同您对当年革命理想的追求,百折不挠;就如同您对牺牲战友和人民的情感,万年不变。

您是在用这种方式来向我们告别吗?

一种不用语言而胜过语言的方式?

今天,面对匆匆而去的父亲,我们儿女在这里呼应您最后一次特殊的告别:

您的一生值得我们自豪。

父亲,一路走好!

 

挽联:一身硝烟两袖清风经历战争及和平

   百折不挠万古不变对待理想与人民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