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凤凰卫视直升机坠落的林坑(楠溪江之旅一)  

2009-11-06 22:27:45|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凤凰卫视直升机坠落的林坑(楠溪江之旅一)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鸟瞰林坑

 凤凰卫视直升机坠落的林坑(楠溪江之旅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永嘉林坑古村

凤凰卫视直升机坠落的林坑(楠溪江之旅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去林坑路上遇见山火

凤凰卫视直升机坠落的林坑(楠溪江之旅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山路景色

凤凰卫视直升机坠落的林坑(楠溪江之旅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林坑古村前的路

              

我和电视台两对夫妻四人自驾车,早上8点从上海出发,开始了楠溪江之旅。
经沪杭高速、杭甬高速,从台州市天台县下,然后沿104国道转35省道到仙居县城,已是中午将近1点。

  午饭后,再从41省道走进一条不知名的水泥路,盘山而上。山路极险而美,而且非常安静,89公里路,只见到两辆车。

  下午3点多,来到位于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上游一个叫林坑的古村。

  这次我的导航器大显神奇。一路上顺利引导,不用问路不说,当它报告“此次导航结束”时,“司机”直叫:这里哪里有什么村庄?话音没落,只见一条岔道呈现,上写“林坑古村”,引起一车佩服赞叹。
  林坑最初是因为香港凤凰卫视副台长,号称“中国航拍第一人”的赵群力,在此地不幸殉职而声名大振,从不知名的小山村转为旅游热点的。

  在林坑古村落中的赵群利纪念馆中保留着他遇难时乘坐的轻型直升机残骸和遗物。当时赵群利正在执行“寻找失去的家园”的航拍任务,不幸撞上高压电线而坠机身亡。

  林坑有楠溪江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民风淳朴,大多姓“毛”,待人热情真诚。此村无年轻人,只有老人,连上学的孩子也没见到,他们听不懂普通话,我们也听不懂他们的话。但他们为人真朴。

  依山而建的民居,错落有致。村中,两条小溪汇合而成的溪流蜿蜒而过,小桥、人家、炊烟、白云缭绕,展现在面前的是一幅绝对原生态的乡村美景。

  从林坑出来,天色已暗,我们赶夜路直扑楠溪江的中游古镇――永嘉县岩头镇。
  岩头镇是楠溪江旅游的中心点,集中了许多景点。

  岩头镇的旅馆不少,但为防意外,我们还是回绝了一个踏黄包车女人的引导,在镇中心50元一间的迎宾旅馆住下。

  第二天一早,据其他三人诉说,一夜难眠。先是男人女人隔街喊聊,后是闪电雷鸣,下半夜是排档拆摊声,凌晨又是停车场汽车发动声。

可我除了睡前被満墙小飞虫干扰了一下外,一夜熟睡。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