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浮萍水塘(博客搬家3)  

2009-10-20 22:12:32|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浮萍水塘(博客搬家3)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这也是母亲讲给我听的:那年我才三岁,有一次父母领着我和兄弟到公园去玩,远远地看到一个圆圆的草地,我兴奋地奔向它,跳了进去。但我却跌进了一个长满了浮萍的水塘!

    “鲁莽和粗心”就此成了我儿时一直被大人谴责的缺点。然而,在我依稀的记忆中,那次事故留下的只是它的美:我挂着一身的碧绿,没有一丁点儿灰尘。

     事实上,我一直很“鲁莽和粗心”。在我第一次到游泳池去时,也是兴奋,一下跳进了深水区,我沉下去了,但我又浮上来了。我的大哥吓得只能在浅水区大叫。   

     而我就这样一下子学会了踏水。后来,我进了市少年长泳队,14岁那年,参加一万二千米竞赛。

     也许,“鲁莽和粗心”让我经历了不少惊险,吃了不少苦头,但这是多么新鲜多么刺激!我想,我得到的不是更多吗?这竟然成了我的性格,便也决定了我的命运。于是,我报名去黑龙江,于是,我蹲过笆篱子,于是,我当过生产队长,于是,我那年还上了街......。这不都有着我“鲁莽和粗心”的影子吗?

     我现在已经不再像年青时那样“鲁莽和粗心”了,但难以改变就是:我仍然不在乎周围的环境,我想追求起码的自由;我照样不担心上当受骗,我想完善自己的人生。

     老天爷是平衡的,他给了我这样性格的人很多朋友。过去的朋友,三教九流什么都有,在我的眼里,都有他们的闪光点。我们谈事业,谈生活,甚至谈女人。

     我只想顺其自然。在我的生活里,似乎一切还刚刚开始,而且也并无目标,但性格决定了我不会放弃所有美好的感受。无论历史或者周围的人和我有过什么误会,有过什么争吵,我就像儿时跳进水塘再爬起来一样,已经记不起一身的泥水了。回头望去,留在我心里的只有很美的、一尘不染的碧绿,远离了名利和污浊而一生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