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说不清道不白的梦  

2010-11-30 22:32:02|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也并不是一个没有任何迷惑的人。

        比如,梦。

        按照科学解释,梦是睡眠时身体内外各种刺激或残留在大脑里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动。

        可是,有时某个场景突然会觉得很熟悉,想来想去,却是过去的一个梦。

        问了周边的朋友,有人说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

        梦能预知未来吗?于是,被问的朋友和我,一起陷入迷惑。

 

        年轻的时候经常做梦,现在好像不怎么做梦了。最近能记得的两个梦是这样的:

        父亲去世好几个月后的一个夜里,我梦到去医院看他,他拉着我的手说:我要回家。

        父亲的骨灰盒安放在龙华烈士陵园里,按他的资历是可以在这里永远免费安放的。但那里就像图书馆的书库,一排排的格子,高得还要拿梯子上去整理。每次去看望父亲,总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我把这种感觉对母亲说了,母亲也颇有同感。

        后来我们在福寿园的新四军广场买了墓地,因为父亲的名字生前就刻在广场纪念墙新四军老战士的序列中,那里也许就是他要去的“家”。

        尽管离开了那个免费的、有着身份象征的龙华烈士陵园,来到了普通战士都可以购置的新四军广场墓地,但那里蓝天白云,草地鲜花,父亲总算入土为安了。

       

        如果说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还有一些科学解释的话,最近的一次梦却有些说不清了:

        11月14日(这个日子也不好)从网上见到某个活动广场开张的视频和照片,那字和碑都是黑色的,顿觉煞气太重,夜里就梦见好多人在那里默哀。

        原以为同以前那些解释不清的有预知的梦一样,起码得二三十年后才能变成现实的场景。

        谁知第二天,11月15日大火,就有几名知青不幸遇难。昨天,又闻大庆知青联谊会长猝死。

        这些天,噩耗接连传来,网上布满了哀悼的话语和哀悼的花圈,网友们沉浸在悲伤之中。

        真是说不清道不白的梦,除了有现实的残留外,是否还有未来的碎片?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