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我家的点点  

2010-06-30 23:23:4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有人问我:“你遛的是什么狗?是边牧吗?”

我真的很喜欢边牧,但我知道:它不是边牧。

2007年11月27日,报社的读者送来六只刚出生就被遗弃在草丛里的小狗。

看着它们眼都没睁开的可怜样,我认养了一只。

接热线的老陆用针筒喂了它40天的牛奶。

2008年1月7日,老陆把已经可以断奶的它给了我。

我也问过他:“这是什么狗?”

老陆说含糊其辞地回答:“兽医说这好像是一条杂交的边防牧羊犬。”

我心里明白,点点肯定不是有品牌的狗,否则人家怎么会遗弃它?

我把它装在小纸盒里开车带回家。

儿子见到它腿上有不少黑点,说就叫它“点点”吧。

不管它是什么狗,我们给它上了户口,从此点点成了家里的一个成员。

有了点点,家,显得更温馨了。

每天上午,点点都跟我到门口,看着我出门,然后跑到窗口扒着窗台,看着我走远。

每天下午,点点只要一听到电话铃响,便会发出像狼一样的长嚎,叫人来接,它知道那是我上地铁前打电话回家叫车了。

然后,它就趴在窗口等着,看到小车拐过,它会跑到门口开门,比家里什么人都亲热地迎着我,趴到我身上嗅我的衣服吻我的手。

晚上,老婆只要往桌上一放菜,点点就会到书房,用前爪拨我,甚至用嘴衔我的手,拖我去吃饭。家里每天再也听不到老婆叫吃饭的呼唤了。

家里有人出游或出差几天,头两天里,它白天不吃不喝,夜里不归窝睡觉,甚至会把不归家的人的拖鞋叼到厅中央就这么抱着。

点点会陪我坐在沙发上头枕着我的大腿看电视,会陪我在书房里趴在我的脚边看我打电脑,会跑前跑后地跟着我看我拖地板。

点点听得懂很多话:爸爸,妈妈,哥哥,拉手,趴下,过来,球,玩具,绳子,出去,回来,吃饭,洗,睡,外面,等等。

点点在小区里很有口碑,它颇有点绅士风度,有点清高,小狗对它狂吠,它不理不睬地;大狗对它瞪眼,它便发出低低的吼声。

点点从不吃别人给的东西,也不吃我们放在茶几或桌上的任何东西,就连我们递给它吃的东西时,也小心翼翼地轻轻一舔,不会碰到你一点皮肤。

点点很爱清洁,每天遛完回家,如果不用肥皂给它洗脚,它就会站在卫生间里不出来。有一次它拉肚子,竟然会半夜里开门到楼梯的走廊里拉完再回来,然后守着门。

绅士吧?

它也确实有值得清高的本事:它是小区里跑得最快的狗,没有谁能追得上它;它是小区里弹跳能力最强的狗,每当它追上别的狗时,它就会轻盈地从它们的头上、身上飞越而过,从不会碰到它们。

点点肯定是杂交狗,甚至还不一定是和边牧杂交的。

但点点是一条我们全家都喜欢的好狗。三个月大时,我们带它去常熟;十个月大时,我们带它去千灯古镇,一岁时,我们带它去义乌;带它去看过桃花节,带它去玩过滴水湖……

小区里的“狗友们”都说:点点到这户人家,算是老鼠掉进了米缸里。

这句话,中听。

2010年06月30日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点点的童年
2010年06月30日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点点的成年
2010年06月30日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点点在常州虞山
2010年06月30日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点点在窗台等候
2010年06月30日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点点在叫人接电话
2010年06月30日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点点会开门迎人
2010年06月30日 - 七里夫子.黑桦 - 黑桦(又名:七里夫子)
每天要在小区里遛两次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