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侬奈能档次介低?  

2011-04-11 21:35:52|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侬奈能档次介低啦?”

上周五,一位并不十分了解我的人,听说我周未要去农家乐度假,就这样问我。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既然去度假,就应该去住五星级宾馆。

我笑笑,回答:“你真的不知道,我的档次一直很低的。”

这是真话。

你看,我养的蝴蝶兰,是路边捡来的;

我养的狗,是被人遗弃的;

我从不讲究衣服的品牌,不关心住房的地段;

我参与的知青联谊会,关注的是普通人;

连我娶的妻子,也来自于棚户区。

(呵呵)

小时候,我就喜欢在泥巴里与蚂蚁玩,不讨老师喜欢;

大了后身边都是什么“土匪、黑皮、一边倒、……”这类绰号的人,连父母听了都担心;

走上社会,更是三教九流什么都交,用贫下中农的话来说,是“阶级路线不清”;

当了小头头,也改不了讲话粗俗的腔调,领导说:“干脆把别人不要的垃圾都给你带吧。”

我喜欢“垃圾”,因为他们其实都很有个性,是变废为宝的好料。

好多好多年以前,酒席上有人要跟我比谁的朋友多,比不过了,就说:你那都是什么朋友?上档次有用的一个也没有。

没用的就不交?有用的才交?谁有你这样的朋友那才倒霉呢,一席话噎住了他。于是罚他的酒,直到他醉倒。

人活着,喜欢低档,也是一种品味。

档次低的地方,特别的自在,舒坦。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哈哈哈,我偏偏就是那种喜欢水往低处流的人,喜欢与土啦八唧的人打交道的人。

一辈子就这么过来了,无论是混到了什么位置,拿到了什么职称,平民的情愫都能给我以生命的自由,生活的乐趣。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