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新闻发布会上令人反胃的“三词”  

2011-07-25 11:48:06|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23重特大火车追尾事故后,新闻发言人水平实在太差。面对记者,他脱口而出的三个词让我在电视前看了直反胃。

       一、“奇迹”。只是宣布生命搜救结束的人的一种感觉,因为有人没把他的宣布当回事,竟然还活着。对人的生命本身来说,在短短的时间里还有人没死,那是很正常自然的。

      二、“雷击”。雷击是造成前面一辆列车停车的原因,却不是造成后面一辆车追尾而车毁人亡的原因,列车运行应该有针对停车而避免追尾的一系列措施。但他只知道说老太爷,却避而不谈列车运行的管理。

三、“信心”。只有嘴上的信心没有科学的态度再也哄不了什么人了,在重大事故面前,痛心反思才能亡羊补牢,空谈什么“信心”只能让人觉得哗众取宠很不实在,会让社会产生更大的担心。

三个词,亏他怎么想得出,让人想吐。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