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11-09-23 23:44:06|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十月到明年一月,短短三个多月里,我的儿子、我的外甥、我的侄子,三个人像走马灯一样,都要举办婚礼了。

以至于我的小弟大叫:太残酷啦,这几个月的收入等于零(他刚把女儿送到美国上大学)。

其中,我儿子排在第一个结婚。

忙了大半年,装潢、购物、订酒桌、发请帖……很烦很累很高兴。

最高兴的是哥嫂闻讯要从广州赶来(他俩去澳大利亚看望在那里读研的女儿,刚回来);

二弟原本打算年底才回来的(他刚拿到国际会计师的资质,正准备求职大搜索),也突然改变主意,要从加拿大赶来。

二弟说:这是大家族里第三代中第一个举办婚礼的,一定要回来轧一记闹猛。

后面的婚礼,他俩说就不一定参加了。

嘿嘿,只要为外甥和侄子的喜事留下红包就行!

 

除了亲兄弟外,我还有一帮四十年前下乡的兄弟姐妹。

我们原先有规矩的,互相不参加子女的婚礼,不送红包,只是在子女婚后,有喜事的主儿一定请几桌庆贺一下。

但是这次情况有了变化。

我那《四十年一家情》的明义哥,要从黑河赶来;

远在安徽巢湖的老邱,国庆前也赶到上海;

今天,又接到远在河南沁阳东娜的电话,说是已经定好车票,要带孙女同来。

这时,才深深体会到孔老夫子那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份量,除此,还有什么话能表达我的快乐呢?

我得打破规矩,叫上几个知青,在婚礼上好好陪陪远道而来的人。

当然,儿子婚后办酒的规矩不会因此而破掉的,否则,那帮知青饶不了我。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