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在乎的郁闷  

2012-11-18 17:19:19|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近50岁的她,那天刚上班十分钟,正在看报,突然一头倒在地上,等送到医院,人已经没气了。

医生在《死亡书》上写了“猝死”两个字,没写死因。

她平时除了心搏有时快一点,并无它病。

有人建议医院解剖,看看是自杀还是他杀。

但死者家属在单位劝说下,将尸体直接拉到火葬场了。

但人们还是在议论纷纷,觉得她死得有点蹊跷。

 

正在这时,出现了一件怪事,为大家解开了谜:

她的灵堂设在婆婆家。第二天一早,婆婆买了一根油条,恭恭敬敬地放在了她的遗像下。

原来,她夫家十分贫困,一直吃政府救济。她不知道是节省还是习惯,每天早饭照例是不吃的。

那天早上,她买了四根油条回家,两个孩子、婆婆、丈夫吃完早饭,桌上却还剩下一根油条,于是她顺手拿起。

谁知坐在桌旁的婆婆向她不满意地横了一眼。

她前两天正好和同事闹了点别扭,心中不痛快,见婆婆横眼相看,就赌气地把油条往桌上一放,上班去了。

医生估计是她心里堵了口闷气,一下子回不上来,便一头栽倒了。

 

一根油条,酿成悲剧,实际是平时生活的高度浓缩。

越是在乎别人的看法,别人就越是想对你表示看法;

越是习惯于把郁闷藏在自己心底,别人就越是会对你苛刻要求;

人生其实还是大大咧咧一些好,与人别扭矛盾,不妨健忘装傻;人际紧张苛求,不妨闭眼自行。

果真破了底线,也必会有新的气象,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话说回来,这个婆婆大概是受到了良心的自责,灵堂媳妇像前摆的这一根油条,或许是婆婆受到了良心的责备?或许是婆婆害怕死魂以后来缠她?

第二种原因,可能应该更符合这个婆婆的一贯品行。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