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2012-03-16 22:58:57|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群山中间,有一条溪水,于是就成一个景点。

广西、贵州、四川、云南?还是河南、安徽、湖北、湖南?

反正到哪都差不多。

假如没人告诉我,这是桐庐的大奇山,我就会想:咦,这是什么地方?我好像去过的。

在1996年春之前,我从来没去过桐庐的大奇山,也没见过很多的山中小溪,于是脑子蹩牢了,总觉得我曾经看到过的那条峡谷小溪怎么会搬到这里来了?

早先,没去过多少地方的我,就像个井底之蛙。

后来,当我走了太多的地方,终于知道,中国有太多太多同样的峡谷和小溪了。

以至于再看到此类景点,我已经麻木厌烦了。

假如有机会再去桐庐,我是不会去大奇山的。

不过,我喜欢天目溪漂流的跌宕和红灯笼外婆家的休闲。

天目溪漂流从毕浦码头至冷坑,有5公里的江面,行程约一个半小时。乘竹筏款款而下,溪流蜿蜒曲折,洲滩众多,一个滩连着一个滩,素有“溪有十八滩,一滩高一滩”之说,置身竹筏上,时而穿涧过坳,山回水转;时而跌宕起伏,破浪逐水。让人痴痴沉醉,尽享漂流之乐。

天目溪漂流的尽头,有一个被称作红灯笼外婆家的休闲之处。

从竹筏上岸,须穿越山中一隧道,走过一段倚山而建的栈道,如桃花源般,眼前豁然开朗,现出一群小木屋,屋后是小桥流水,又隐隐约约藏着一个百步街,青砖黛瓦、店铺作坊,给人几分亲切温馨,这里就是红灯笼外婆家。

我们在小木屋住下。屋里,是宾馆的标配设施;周围则依山傍水,与世隔绝,清静安祥。

象这样一动一静的旅游搭配,令人十分舒适。

桐庐的旅游景点比较丰富,如传说是中药鼻祖胜地的桐君山,山上有叶浅予故居;如东汉大隐士终老林泉的严子陵钓鱼台;如自然景观瑶琳洞、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琴溪香谷、江南龙门湾、天斗地漏、天龙九瀑、罗山天子地等。

继1996年之后,我在1997年和1998年又去过桐庐几次。

2002年春,随部门再去桐庐,住一农家乐。当晚大家都喝了很多酒。司机小杨不胜酒力,独自一人回房休息。

我们打牌回房已经是第二天一早,小杨正在洗漱。但他睡过的床上,有一湿印,正好是一个人。大家想了半天不得其解。

最后还是小杨自己摸了一下身上,有点湿,这才想起:昨晚回屋后,穿着衣服淋了一把浴。

此事十年来一直传为笑谈。

再后,就没去过桐庐。

听说,桐庐又开发了几处新景点:

白云源,尽管也是峡谷溪水之景,但溪水在海拔相差1200多米的峡谷内流下,竟有50多个深潭,10多处飞瀑。猴鹰谷,千百成峰,最高峰海拔1375米,其中溪沟纵横,风烟俱净,每逢春季,百花齐发,堆金错秀,号称天下独绝。

呵呵,我又眼馋了,说是对峡谷和山溪感到麻木厌烦,但却眼馋这白云源和猴鹰谷了。

没去过,就好奇。哪怕是一模一样重复的,只有看到,才会死心。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大奇山的溪流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大奇山的瀑布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目溪漂流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通往红灯笼外婆家的栈道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红灯笼外婆家的小木屋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红灯笼外婆家山坡上的春笋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桐君山上的塑像
桐庐的“外婆家”(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严子陵钓鱼台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