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直奔吐鲁番(新疆行之一)  

2012-06-15 15:33:27|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6月14日深夜12:00,我们终于从新疆回到了上海。下面是我在新疆记录的16天旅行)

5月30日

8:50的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9:20起飞。

12:15分经停银川,交换了一批旅客后,直到13:55分再起飞。

从机窗望去,一片褐土,不见绿色,有点苍凉的感觉。

17:25分,到达乌鲁木齐。

算起来,在飞机上足足坐了8个多小时。

神州汽车公司派了一辆小车来接我们去机场不远的地方取车,是一部2.0的起亚SUV,四个人,还算宽松。

办完手续,已经快19:00,考虑到乌鲁木齐市内道路整修,堵得厉害,加上回程还要在乌鲁木齐待一天,我们决定直奔吐鲁番。

到新疆的第一天,我们就打破了原先的行程计划。

沿路南行,在通往丝路重镇达坂城的道路两旁,近千台风力发电机在旷野上擎天而立、迎风飞旋,在蓝天白云和在博格达峰的衬托下,形成了一个风车大世界的景观。

这是目前我国最大的风能基地——新疆达坂城风力发电厂。

我们在达坂的盐湖中途休息。

除了风车以外,乌鲁木齐到吐鲁番,一路上都是一毛不拔的山和戈壁滩,根本不见村庄。

200多公里的路,我们在21:30天黑前终于赶到。

当晚,宿吐鲁番。

吐鲁番极其闷热,号称“火洲”,但我们没想到五月底这里的气温已经高达41度。

想想早上从上海出发时,气温还仅仅在22度,一到吐鲁番,竟高出近20度,真有点不习惯。

不过有自己的车,开着空调,还不算遭罪。

 

直奔吐鲁番(新疆行之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从乌鲁木齐去吐鲁番时,眼看着夕阳西下。

直奔吐鲁番(新疆行之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飞机临近乌鲁木齐上空时,可俯瞰东天山的雪景
 直奔吐鲁番(新疆行之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在达坂城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