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MY足迹》编后记  

2012-09-18 09:57:41|  分类: 海外漫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上要去美国,正好赶在出发前,把过去旅游的博客都整理完了。
        这些旅游博文里包括图片和视频,襄括了自己以往所有去过的地方:中国的几乎所有省份和境外的十多个国家地区。


        做这件事的想法,是缘于2011年5月去了台湾。
        从台湾回来,我突然发现自己走了那么多的地方,也曾在博客上发过一些图文,但更多的图文记录却零乱地分散在相册和小本子上,就像许许多多的碎片。
        平时在工作中,我喜欢做一些系统梳理的事。我想,假如把这些碎片串在一起,应该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于是,我开始按照所走过的省份和国家开始整理。
        除了码文字,我还买了扫描仪,将以前所有的纸质照片按年代扫进了电脑,这化费了我好长时间;
        还有过去盒带的视频,要转成数码再进行编辑,这不光耗时颇多,还因为磁带和机型的不同,让我绞尽脑汁琢磨了很久。
        好在这一切在做的时候我觉得很快乐,看着博客地图上的空白一天天地在填满,自己的心里也一天天地在充实。
        从2011年5月起,只要晚上和假日有空,我都一个人在书房里忙着做这些事情。


        一年零四个月后的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
        我过去的足迹,如今都集中在了371篇旅游博客、约30万文字、3000多张照片、78个视频中。
        这些碎片,如今成了按地区编排的系统资料。
        而且由于它们都是电脑和网络的数码资料,只要我高兴,还可以把它们改变成按时间编排的系统资料。
        我想,作为过去的旅游整理,从此结束。


        我终于可以去写别的内容了。
        当然,我的旅游并不会就此结束。
        不同的是,我再写的旅游,都将会是最新的内容。


        比如,今天晚上,我就将第二次飞赴美国。
        前些日子去见面签证时,签证官只问了我一句话:去美国做什么?
        我的回答也很简单:旅游。
        然后,签证官在电脑上搜索了仅30秒,对我说:通过了。
        什么房产证、存款证明、工资对账单、单位证明、户口簿……一大摞我精心费时准备的资料,她看都不看。
        也许她搜索到了我在电脑中的资料?那上面有我第一次去美国的记录:2007年6月,以美国东部的芝加哥、纽约为主的旅行。
        而我这一次去美国西部海岸深度游,竟会如此简单。


        就像以后,每天在写别的内容时,再也用不着图片、视频了。
        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