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2012-10-03 14:13:37|  分类: 海外漫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23日)

早晨起来,去旅馆近处散步。

一辆旧式大蓬车的轱辘间有一只大南瓜;

一棵大树下有一口爬满青滕的水井;

透过森林树梢的阳光下有一座绿顶的小教堂……

我沉浸在这些充满异国情调的小细节里,沉浸在微凉的但弥漫着松叶味的清新空气里。

一位晨跑的老外隔着老远挥手向我打招呼:good morning;

一辆车在横穿森林的马路边停下来让我先过,司机摇下窗向我打招呼:good morning;

就像是一个村里相熟的邻居,让我感觉很好。

 

听说附近的林子里有两个瀑布,步行十来分钟就到,早餐后我们结队前往。

沿着林间土道,可以看见密林深处倒树的残骸上青苔斑斑,风化后若粉末般的伤口上,已经长出一株株青翠的小树苗。

一切都是原始的,甚至连倒下后拦着路的树,也只是被锯断搁置在路旁,随它自然腐朽去。

顺着林中的激水声,我们先后看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瀑布:

一个在密林的遮盖下婉约流淌,湿气蒸腾,瀑布流经的石块和树枝上长满了厚实的青苔;

一个在陡峭的山坡上豪放奔腾,切割两岸,瀑布沟底的大大小小巨石被冲刷得干干净净。

 

离开这个十分令人留恋的森林旅馆,我们乘车继续向南。

 

美国高速公路许多休息站的商业设施都很简单,但大多会有一个标着蓝星的二战纪念碑,就像俄罗斯大多数城市的广场里都会有一座标着红星的红军纪念碑一样。

这让我对国内公共场所缺乏抗战纪念碑感到有些遗憾。

我向那座蓝星纪念碑走去。

路过草坪边一个石桌椅时,有一对美国老人正在收拾几只塑料盒,他们刚坐在那里吃完自己的午餐。

其中的老爷爷见我路过,向我打招呼:“Hello, are you Chinese?”

我回答:“Yes.”

他追问:“do you come from China?”

我回答:“Yes.”

他又说了一句较为复杂的英语,我没听懂,摇摇头。

他仍不放弃,继续说了一些更复杂的英语。我只好求助在我不远处的领队叶音。

叶音过来后跟这对老人流畅地交流起来,双方笑声叠起。

叶音对我翻译说:这位老爷爷92岁,今年是他们俩人结婚70周年,他们从雷丁开车出来,要去火山口湖公园旅游。老爷爷说,一路上的感觉就像当年度蜜月一样。

 

我很吃惊地问:他们自己开车?叶音说是;雷丁到火山湖有多远?叶音说280公里;他们的子女呢?叶音说这就不要问了,美国老人不依赖子女的,你还是给他们拍一张照吧。

在我给老人拍照的时候,叶音把这对老人传奇的故事告诉了我们的同行,大家惊喜地过来要和老人合影。

我在一旁只顾唏嘘赞叹,已经忘记了该做什么。

老人向我招手,让我过去也合一张影。呵呵,美国人很重视“知识产权”的,他记着我是第一个和他交流的人。

照片里,我紧紧靠在老人的身旁,把手搭在他的肩上。

直到今天,我好像还能感觉到那时他身上的体温。

 

中午,我们来到一个观景台,这里已经是加利福尼亚州了,从观景台可以远眺加州的第五高峰:沙斯塔山。

这座海拔4316米的山呈圆锥型,是一座死火山,山顶的积雪终年不化,有大小7个冰川。

在沙斯塔山山脚下,我们去一个“黑熊餐厅”用午餐。听说那里的汉堡最有名,拿上来一看,不得了,要比平时的汉堡大一倍以上,弄得我们都不知道如何下口。吃剩下一半,实在撑不下了。

下午,导游又带我们去看沙斯塔湖。

说实在的,在看过美伦美奂的火山口湖之后,类似于像水库般的沙斯塔湖,已经引不起我们的兴趣了。

我们没下车,沿着湖边走马观花而过。

 

傍晚,到达休息的宾馆。

这是一个偏离城镇中心的希尔顿连锁酒店,就靠在那对美国老人所居住的雷丁附近。

周边没有什么去处,只有酒店后面的一条河。但河处在一群私人住宅封闭的院子里,我们向一家人打了招呼后,得以到河边一观。

晚餐后实在无聊,掐算起还有几天回国,想起回国的第二天就是中秋节,就抬头看看窗外的月亮,觉得很亮。

我拿着三角架到院子里去拍月亮。

倒不是觉得外国的月亮圆,那天并不是圆月。只是觉得这里的空气纯净,我想试试拍出来的月亮会不会也清晰一点。

同行的人出来散步,看到我拍的月亮都很惊讶,因为远看光洁的月亮,在我的照片里成了大麻脸。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我和美国“蜜月老人”的合影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早晨散步:车轱辘间的一只大南瓜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早晨散步:爬满青滕的水井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早晨散步:树梢阳光下安静的小教堂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早晨散步:美国家庭式旅馆的休息处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早晨散步:旅馆院子里的草地靠椅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原始森林中倒木的身躯上,已经长出青翠的小树苗。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密林遮盖下的婉约瀑布,到处长满了青苔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山坡上直泻而下的豪放瀑布,激落巨石滚滚。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偶遇一对结婚70年的美国老人。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已经90多岁的老人从雷丁自驾去火山口湖,说是像当年蜜月度假旅游一样。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老人上车后向我们摆手再见。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老人开车,继续他们的“蜜月度假”了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加利福尼亚洲的沙斯塔山,海拔4316米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沙斯塔山观景台的另外一景:沙漠化的群山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同上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沙斯塔山山脚下有一个小镇,镇上黑熊餐厅里有巨大的汉堡。从餐厅出来回望沙斯塔山。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同上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酒店后面私家别墅里的小河边

美国“蜜月老人”(美国西海岸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当天晚上我拍到的月亮。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