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十门峡”之二门  

2013-11-09 08:31:08|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从大明山向十门峡出发。

经颊口镇左转,有一条连两辆小车交会都很困难的小道,这便是通往十门峡的路。很难想象,这样的路大巴旅游车怎么开得进去?

弯弯曲曲地行进了26公里后,眼前突现两座相对矗立高达百米的山,山体拔地入云,中间一大豁口,斧劈刀削,险峻无比,真乃“华夏第一门”也。

售票处无人。良久,一穿工作服女孩过来问:“你们想进去看看吗?”

远远看到剑门有索道上到石门顶,石门顶上还有一条滑索可以在石门间飞渡,我问:“索道和滑索的价格是多少?”

女孩答:“都停了,因为国庆后,除了双休,平时这儿没有游客。”

她顿了一顿又说:“你们进去也没意思,剑门的精华刚才你们都拍照了。我建议你们开车再向西开,去龙门峡看看,那儿大。”

 

从她的介绍中,我们得知,“十门峡”分别由十大门组成,目前只开放剑门、龙门,虎门、象门还在开发中,另外六门则“只在此山中,林深人不知”。如果十门全部开发出来,蜿蜒百里,旅游资源之丰富将冠盖全国名山。有道是“十门千峰擎日月,剑门千丈锁天地”,飞瀑流泉,奇峰林立,美轮美奂。

我们继续西行,路上见到尚在工程建设中的象门。

象门紧依水边,这里有浙西第一水源,水量充沛,水清见底,两岸风光景色宜人。据说象门将开发成“浙西最长最刺激的峡谷漂流”。

象门不远有“石长城”村,这里将来也是“十门峡”一大景区。景区内山峰在水流的长期切割下,多处出现豁口,形成一座座风格各异的石门,多达27座。其中小石门门距不足7米,高却达百米。石门与四周的山峰连成一体,将数个村落围在其中,成为一个天然的石城。

车在向西的路上走到尽头,便是龙门峡。

从龙门峡向西不再有车道,爬过山去就是安徽了,而上山的路就是著名的“杭徽古道”。

“杭徽古道”也是我向往一游的地方,可惜三人中只有我一人会开车,否则,请不喜欢爬山的人把车开到安徽绩溪的鱼川,而我们则可以花四五个小时翻山到安徽去了。

现在,我们只能进龙门峡,然后再按原路回到颊口。

 

龙门峡也没有其他游客,只有我们三人。开发商在这里傻乎乎地造了一些水泥材料的关公、观音等人为景观,与大自然极不相称。

景区的精华在山谷深处,那里有华东唯一的大瀑布群。发源于清凉峰顶的十八龙潭总高度达300米,分18级呈阶梯状从绝壁上飞泻而下,形成瀑群。一瀑一潭,深潭成串,比较有名的有老鹰潭、乌龟探泉、鳌鱼潭、祈福瀑、藏蛟瀑等。
        据说,龙门峡景区有十分独特的小气候,冬天气温大多在—10℃以下,悬崖峭壁处处冰棱高悬,连奔泻不息的瀑布都罩上一个厚厚的冰壳,可谓江南罕见的“北国风光”。
        尽管我们对溶洞不感兴趣,但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沿着瀑布向上,可到清凉峰顶,中间有一长达千米的大水坑溶洞,洞中有一地下河,神秘莫测。

不过,我们没有前去探秘,而是被如火般艳红的枫叶吸引了。

“十门峡”之二门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门峡”之二门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门峡”之二门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门峡”之二门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门峡”之二门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门峡”之二门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门峡”之二门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门峡”之二门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