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2013-08-13 08:10:08|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已经多次去过临安,柳溪江、青山湖、河桥古镇、浙西大峡谷……

可是我从来没搞清楚过,那里到底有多少景点?要买多少次门票才能踏遍临安?

 

正因如此,7月26日上午刚从青海回来,当晚跟单位车友会一帮人住在了浙西天池上,可是心里并不满足。

天池位于海拔1110米山顶,实际上是个水库,我对它并不感兴趣。

但是天池周边其它几个景区却深深地吸引了我,勾起了我一直想把临安景点搞搞清楚的愿望。

当然,这个愿望不是跟单位车友会在一个周末里就能完成的。我只好在心里默默地盘算以后去的计划了。

 

一是沿水库北边一条小路拐进去,来到了我感兴趣的杭徽古道。

原石铺就的林荫小道,延伸到一处叫塘岭关的古关隘。关隘居高临下,易守难攻,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险要。

关隘两侧还保存着一段古城墙,据考证是为吴越国修建。

据说杭徽古道东起浙江临安马啸乡,西至安徽绩溪伏岭镇,全长四十余里。可惜,保存最完整的精华一段在绩溪县境内,长度大约5华里,并不是在天池旁的这段。

那5华里精华今后是非去不可的。

 

二是第二天路过“十门峡”,没进去,只是远远地眺望,拍了几张照。

据说此景区由十大门景点组成,目前开发出来的有号称“华夏第一门”的剑门、18条巨瀑群的龙门、峰插云霄的虎门,还有天门飞渡、象门漂流……其石峰之势为华东一绝。

看得心里直发痒。

 

三是路上还看见大明山景区的红牌,大明山是国家4A景区,拥有32奇峰、13幽涧、8条飞瀑、3个千亩以上的高山草甸,横贯六座山体的万米岩洞,共有大小景点96个,被誉为“浙江黄山”,是临安旅游首选。

但我竟然从未在那里留下足迹。

 

四是浙西大龙湾,由天滩食街、碧湖观鱼、雄石奇瀑、峡谷探险、天滩绝景五大景区、二十八个景点及其它人文景观组成。

大龙湾景区由于它特殊的地理,几乎每年都下雪,而且积雪时间长达二个月之久,腊月前后,可以去那里看雪花纷飞、冰瀑奇观、山崖冰凌等梦幻奇异的水晶世界。

有了它,又何必千里迢迢跑到北方去看雪景呢?

 

好了,先计划玩这四处吧。临安毕竟离上海还比较近,其它的景点,慢慢来。

或许,我以后有的是时间。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浙西天池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吴越古道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古道树丛中的知了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乐利峰,浙江与安徽的分界岭,远处是安徽的群山。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门峡一景
天池的遗憾(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浙西的大山。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