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2013-08-29 00:11:22|  分类: 海外漫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9日)


今天去纽约,路程需要一些时间,再加上同行的女士提出途中要去一个大型超市购物,时间显得比较紧,于是我们一早8点就出发。

在美国这几天,都是早上九点半出发,今天提早了一个半小时。

 

我们先去科德角海边。科德角是沙洲状的岬角,伸入大西洋105公里,它的基部有一条运河穿过。岬角上有一座白色的灯塔,叫查塔母灯塔,是吸引游客前往观赏的重要景点。

不过,说实在的,在我眼里,它与昨天在科德角海岸公园里看到的红色灯塔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倒是一望无垠的大海更让我兴奋,一大早的阳光斜射着,像金子般铺在海面上;一艘快艇像把利剪快速推进,裁开了一大片的海水,抛洒着耀眼的光芒;而海滩上的游客,就仿佛置身于金光闪烁的仙境。

二十多年的新闻生涯,使我已经看惯了人世间的繁杂,灵魂深处总是在向往这大自然的宁静。

 

行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一个类似于奥特莱斯的商场,同行的朋友又在这个商场里泡了三个多小时,大包小包地重新上了车。

我什么也没买。因为这几天,身在纽约的小山东夫妇一直在跟我打电话,说到纽约后他们会陪我去购物。

无聊地在商场里逛着,无聊地看着商场空间里的草地和树木,无聊地发现美国的城镇里很难看到裸露的泥土:要么是草坪要么是用“碎木屑”覆盖的树根。无聊地问别人这“碎木屑”是什么,别人也无聊地回答我:这是“营养土”,有专门公司出售的。

 

晚上7点多到纽约,我们住在位于曼哈顿第六大道、五十四街的HILTON MIDTOWN。去一家墨西哥餐厅用完餐后,我溜达在五光十色的曼哈顿街区。

别看街上依然热闹,很多商场却已经关门了。七拐八弯地穿越在高楼大厦下,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陈旧。不知道去过纽约地铁和大楼内部的人是不是对此会有更深的感受?

我们的导游是美籍华人,她在车上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说上海是少女,那么纽约就是大妈了。”一车人听得都笑了。

中国大妈赴美炒金和华人大妈在美聚舞的事,使人们对“大妈”这字眼有点不爽。如今纽约成了“大妈”,大家露出了因是“少女”而产生的惬意。

 

但我顺着第七大道、四十二街来到时报广场时,我却感到了一种震撼:

这真是一个“财富与艺术牵手的疯狂三角地!” 

站到高处,扫视着这块三角地,只见形形色色的巨幅广告迎面而来,它们不停息地、以数秒钟的速度变换着艺术精致的广告短片,令人眼花缭乱。华尔街老板们疯狂而又极富艺术地在时报广场向全世界张扬着他们的豪富。

除了广告,时报广场还是剧院、音乐厅、以及特色酒店的文化集中地。这个只占了纽约市区0.1%面积的地方,却容纳了10%的纽约市民在这里工作。

尽管此时已是黑夜,但却亮如白昼。一边是熙熙攘攘的游客如潮水般在街上涌动,一边是自由女神、米老鼠、小丑、美女的扮演者如泥鳅般在潮水中搅动。

 

看来,“大妈”的气场要比“少女”强势得多。

上海,如果能有这么一块地方就更值得惬意了。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疯狂三角地-时报广场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科德角的查塔母灯塔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科德角海边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同上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同上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时报广场夜如白昼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时报广场五光十色的广告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经过时报广场的游览车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时报广场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同上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同上
疯狂三角地(美国东部行五)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同上


 
 

  

  评论这张
 
阅读(63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