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2013-08-07 23:28:27|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起了个大早,清晨五点半就上卓尔山。

卓尔山位于祁连县八宝镇,属于丹霞地貌,藏语称"宗穆玛釉玛",意为“红润皇后”。

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山对面是牛心山,藏语称阿咪东素,意为“众山之神”。

传说卓尔山原为龙王的公主,一次偶然的邂逅,她爱上了守护这里的山神——英武非凡的阿咪东素。龙王夫妇坚决反对他们成亲,但她还是与阿咪东素隔河相望,不离不弃。

她为此付出了代价,最后变成一座石山,和恋人——阿咪东素终身相伴守护着祁连的秀美山川和物华。

 

顺卓尔山的盘山道,我们来到停车场,所有车辆都必须在这里换乘景区的中巴去山顶,门票一人60元。

售票门口秩序有点混乱,六点了,景区工作人员还在睡觉,而游客却怕耽误了日出景色,使劲敲打窗户。

工作人员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拦住我们收钱,没有门票,仅给一张手写的白条;然后又放行了几辆当地的小轿车。

有人问:“他们为什么可以自己开车上去?”

工作人员蛮横地呵斥:“问什么问,一边待着去!”

 

随车来到山顶,老扯忙着到处寻找摄影的机位,我和信菊、小杨则登上了最高的烽火台。

山里天亮得晚,晨霭中,蒙蒙胧胧可见山腰里一片云海。太阳还没升起,东边山顶的云已经镀上了金边,一溜朝霞慢慢延伸,红了半边天。

这时我们才发现,整个卓尔山头隐隐约约到处是扛着三角架和照相机的摄影爱好者,烽火台上更是站满了人,已经没有插脚之地。

 

十分寒冷,有一个衣着单薄的姑娘不知哪抽筋了,痛得倒在地上,朋友在为她按摩。

有人轻轻地叹道:“喜欢摄影的,都疯了!”

另一个人接着话碴:“是呀,我们昨晚没找到住处,只好在车里过了一夜!”

 

说话间,太阳喷喷薄而出,万道金光透过彩云,铺洒在山坡的油菜花上,勾勒了群山的绿边,也点亮了对面牛心山的山尖。

人们沉浸在美丽的景色之中。

 

良久,有人大叫:“收工啦!”引起一片会意的笑声。

大家又冷又饿的,真的很辛苦了。

 

既然卓尔山与牛心山是一对恋人,那也不能冷落了它,下午找个时间去牛心山。

途中路过冰沟风景区,景区里有个林海露营基地,周边的景色由雪山、森林、灌木、草原和溪水组成,号称是“东方瑞士”。

 

沿着冰沟旁的S202公路盘山而上,我们一不小心开了40多公里,来到了海拔3680米处。感觉不对,马上回头,在当地人指点下,才知道牛心山就在县东南2公里处,十分近便。

牛心山海拔4667米,在祁连人的心目中无比神圣。其实只要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整座山在八宝镇的中心,无论走到哪,这座高大雄伟的阿咪东索都在你的视线内。

牛心山底部是一块块的麦田和一块块的油菜田,黄绿相间,一派高原河谷农家景象;稍稍往上,是绿草如茵的牧场;中部的广阔区域则灌木丛生,一片林海风光;再向上植被逐渐稀疏,过渡到石山;峰顶点缀着常年不化的积雪。

 

民龙今天好睡,早上没跟我们上卓尔山,下午坐在车上,也不下车跟我们去看牛心山。

我只能遗憾地对他说:“你错过了一次眼福。”

一路上,民龙都是反对派,反对停车,反对起早、反对爬山、反对无酒……此时,他不屑地反问道:“难道最好的照片今天早上诞生了?”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卓尔山上,一溜朝霞慢慢延伸,红了半边天。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太阳喷喷薄而出,万道金光透过彩云。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晨霭中,蒙蒙胧胧可见山腰里一片云海。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阳光勾勒了一道山岗的绿边。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卓尔山上,守候日出的摄影爱好者。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卓尔山顶的烽火台。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收工”的摄影爱好者,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在清晨的阳光下,白色的云海、翠绿的山坡、红色的断崖,构成了美丽的图画。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阳光也点亮了对面的牛心山卓尔山日出(青海行十)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这是我们下午在牛心山脚下拍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4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