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飞向云之南·云南摄影行(一)  

2016-03-21 23:08:54|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几位插兄约好3月初去云南的腾冲,但我在做功课时却发现,去腾冲最好的季节是秋天,不免心中有些失望。

看着窗外柳枝正泛青,出游大好时光不可耽误。听人说3月是云南梯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心想换个主题也不错,就去看看名闻天下的罗田油菜花吧!中国十大最美油菜花海,我已经去过五个。罗田,作为中国著名的梯田油菜花海,早就在我的向往之中,这次去不也弥补了一大缺憾吗?

在网上找到一家“新彩色摄影网”,正在组织云南油菜、梯田、红土地为主题的摄影旅游,为期十天,行程如下:

31日,昆明集合

32日,滇池大坝红嘴鸥、九龙瀑布群、油菜花田

33日,金鸡峰丛日出、牛街螺蛳田、普者黑日落

34日,普者黑日出、天鹅湖、坝美世外桃源

35日,坝美晨景、坝达梯田日落

36日,多依树梯田日出、黄草岭梯田、爱村梯田、倮马点梯田、麻栗寨茶厂梯田、全福庄梯田、老虎嘴梯田

37日,箐口村水墨梯田、哈尼族蘑菇房、抚仙湖风光

38日,抚仙湖日出、东川红土地(锅底塘、乐谱凹、螺蛳湾、瓦房梁子日落)

39日,打马坎日出、七彩坡、锦绣园、落霞沟、千年龙树、元谋土林日落

310日,元谋土林日出

这个行程单,是不是挺诱人的?价格也算合理:3580元。与几位插兄一商量,就报名了。

按我们的原计划,此次出行在15天左右,剩下5天去哪里?既然不去腾冲,那就去云南最热的地方――西双版纳吧。这一来是躲一躲上海的料峭春寒,二来也让跟我们一路起早摸黑登山爬高去摄影的夫人,最后能有个喘气休闲的地儿。

我与昆明国旅联系西双版纳的五天行程,确认如下:

310日,晚上从昆明飞西双版纳

311日,勐仑植物园

312日,西双版纳原始森林

313日,野象谷

314日,自由活动

315日,从西双版纳飞昆明,再飞上海

我再三强调此行不准安排购物,要玩得轻松一些。国旅答应了,但开出了在原来700元的基础上再加200元的条件。加就加呗,我们已经被西双版纳旅游接二连三的负面报道给弄怕了,情愿多花点钱,也不愿有任何不愉快之事。

接下来的事都是十分具体的,我负责通过银行转账给旅行社付定金,老扯负责在网上订购性价比最合适的机票。反馈回来的机票价格还算可以:上海飞昆明800元、昆明飞版纳430元;版纳飞昆明560元、昆明飞上海690元。只是上海飞昆明的这一趟春秋航空比较麻烦,不仅要在遵义经停,而且机上的午餐要付39元另订,行李每人限7公斤也怕不够,每对夫妇就另掏89元在网上订了10公斤行李费。

行前一切都安排妥当,就在此时,海英夫妇也想参加。老扯再去为他俩订机票,其中昆明到上海的机票只有1410元的了。反正他俩土豪,对此并不在意。

最终,我们的队伍扩大为老扯小董夫妇、民龙小李夫妇、海英老龙夫妇和我与信菊夫妇8人。说起来很有意思,自2013年我们退休后,老扯、民龙和我三个插兄,已经自驾去过青海、湘鄂西、晋陕等地,民龙每次都是单独与我们出行,这次他的夫人终于也加入了。而海英插姐这次也带上先生老龙,成为我们第一次夫妇最全的旅游。除此之外,我们这次还是首次跟团旅游。不开车,这对我和夫人来说,实在是太轻松了;不用一路订旅馆,这对老扯来说,也轻松了不少。只是苦了民龙,由于此行两家旅行社都只安排早餐,午、晚餐要自理,按以往的分工,他这个伙食长,是必须要继续覆行艰巨任务的。

既然是跟摄影旅游团,我们再来说一下装备吧:

老扯:尼康D800加尼康D750,各配一长焦和定焦镜头,三角架;

我:尼康D800加索尼摄像机,带一变焦和定焦镜头,三角架;

民龙:尼康D750(他以前只用手机,这次鸟枪终于换炮,行前还去豫园实战了一次)加28300变焦镜头,三角架;

老龙:佳能5D3加变焦镜头,手机自拍杆;

信菊:松下微单;

毕竟都不是专业摄影,业余的老头老太扛着这些长枪短炮也算说得过去啦。

31日上午1025分,我们准时登机飞向云之南。飞向云之南·七彩云南摄影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飞向云之南·七彩云南摄影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飞向云之南·七彩云南摄影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登机之前,民龙还在向老扯请教摄影技术 

飞向云之南·七彩云南摄影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飞向云之南·七彩云南摄影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等着看我们的云南图片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