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我三岁啦!》  

2016-06-11 17:46:46|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超三周岁了,从《我的一百天》、《我一岁啦》、《两岁回顾系列》九集,直到这上下集的《我三岁啦!》,作为爷爷,我的镜头完整记录了他三年来的成长轨迹。

我不知道自己要为他记录到几岁?

记得去年编辑完九集《两岁回顾系列》后,我问妻:“孩子到几岁才能记事?”

妻明白我的意思,回答我说:“你不是喜欢摄影嘛,就拍到拍不动为止。”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为他记录到何时?

今年9月,超超就要上幼儿园了。就像一只小鸟,尽管羽翼未丰,他也要扑棱翅膀,离巢试飞去了。以后的他,会有越来越多的精彩生活。

遗憾的是,我无法再步步跟随他,对他的记录将不会如以前那样完整。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在他还没有真正的记忆之前,我已经尽可能地用镜头帮他弥补了这一切。

无论我能伴飞他多久,这些镜头的记忆,都将伴随他一辈子。

作为这部上下集的结尾:让我将另一位爷爷给他孙子写的诗(我修改了部分)摘抄如下:

 

小鸟  飞吧

 

小鸟,飞吧!

你已经披上了漂亮的羽缎

好好练练自己的翅膀

 

飞吧,小鸟!

学会努力,学会坚强

只有这样才能冲破那重重叠叠的云端

 

美丽的小鸟,飞吧!

勿在昏暗的林子里徘徊、游荡

去寻找那春天灿烂的阳光

 

飞吧,飞吧,亲爱的小鸟!

无论飓风暴雨,迎难而上

向着自由,向着幸福,展翅翱翔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