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太湖西部游记  

2017-01-06 14:38:29|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早在母亲搬来让我买卖交换房屋之前,我白天在家的时间已基本上不属于自己。越长越大的孙子一早眼睛一睁,就来到我的房间,让我起床陪他玩。各种各样的玩法,从躲猫猫到围着餐桌转……当然,还要去马路对面的公园里,滑滑梯、踢足球……

2016年春节后,孙子每周去一次七田真幼教中心上课,玩得花样又增加了许多:文字闪卡、数字闪卡、照相记忆、画图、做练习册……

只有当孙子睡午觉的那会儿,我才有一点儿定下心来敲键盘的时间。而真正可以派上用处的时间是21:00之后,奶奶哄孙子睡觉去了,我才有大段不受干扰的时间,来整理26年的新闻生涯。可以说,40万字,都是在孙子的睡梦中写出来的。梦中的他,总有一天也会走向职场,我现在留下的文字,或许可以成为他将来生活工作的一块铺路石?

20168月中旬,再有十多天,孙子就要上幼儿园了。想到这个整天黏着我的小人从此就要慢慢地与我分离,我和妻便想带他来一次“隔代亲游”。

正好朋友与人合伙在江苏宜兴办了一个农家乐,大热天到地下玩洞倒是挺凉快的,宜兴洞多,就上那里去住一个星期吧。我有一个习惯,不论到哪里,都会先上网看看那里有什么好玩的。结果,除了宜兴本身的景点之外,在周边又找到了广德太极洞、溧水天生桥、溧阳天目湖、高淳老街、句容茅山等好多景点。我对妻说:开车,把太湖西部玩个遍吧!

遗憾的是,带孙子避暑休闲游节奏很慢,一周下来,句容茅山还是没去成。不过,以宜兴为据点,游遍太湖西部的计划大体完成,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有兴趣的网友不妨一试。

太湖西部游记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