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黑河秋色  

2017-01-07 15:38:02|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9月底,朋友张刚和黑河知青馆的刘树新突然先后打电话给我,要我去黑河参加一个全国知青馆的工作会议。

退休后,我要么喜欢外出旅游,要么含饴弄孙写作赏片,并不喜欢在各种社会活动中窜来窜去。就拿知青这件事来说,能实实在在地把爱辉上海知青联谊会的会长当好就不错了。喜欢安静的人,其实是不适合当什么会长的,我几次提出联谊会换届,可这个动议没得到理事的支持。于是只好继续干到现在,已经18个年头了。至于知青中五花八门的活动,我基本上能退一步就不想露面了,全国知青馆工作会议,更是与我没什么关系。

可是张刚和刘树新一定要我去一次黑河,说有点事想让我出面解决。盛情难却,我只得告别刚上幼儿园的孙子,放下手头的写作,飞去黑河了。

他们要让我办的事并不难,我并不需要从头到尾参加他们的会议,所以有幸到处跑跑,看看北方已经来临的秋色。自我离开爱辉这个插队的地方后,在春、夏、冬都回来过,唯有这秋色,已将近四十年久违了!

看看这段视频吧,是不是挺美丽?可是老乡对我说:你来早了几天,如果能待到10月上旬,这里还要漂亮!可是10月底我还有一个桂林的同学聚会和贵州自驾游,实在不敢在黑河逗留太久。下次吧,我产生了一个愿望:专门来一次黑河秋色的摄影之旅。


黑河秋色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