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2017-08-16 08:05:20|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五大连池我想是没什么好多介绍的了,这个现在荣获两项世界级桂冠和十四项国家级荣誉的AAAAA级风景旅游区几乎人人知晓,它每年吸引了160多万游客,比去黑河的游客翻了一番。

从山口湖出来,我们去五大连池市里住下,第二天早上来到五大连池景区。昨天晚餐时,老扯喝了带泡的五大连池矿泉水,一直赞不绝口。一到景区就来到南药泉的饮水池前,放了一大杯喝下,怎么有一股铁锈味?树新解释说:这是原水,昨晚的矿泉水是经过提炼去了味儿的。

在南药泉喝了水,我们去北药泉乘游览车直奔老黑山。尽管我已经来过多次,但这是保存最完好的火山,为游客必来之处。为了同行中首次来的两位夫人和我的孙子,我陪着登上去火山口的台阶。孙子刚才还在山下的栈道上耍赖,要奶奶抱,但一看到上山的台阶,来了精神,一口气自己上到山顶,后来还自己下了山。

五大连池现已开发十二大观光区、八大奇观、四百多个景点。如此之多的景点,很少有人能全部游览过来。这天我们乘观光车沿景区小道看了波澜壮阔的翻花石海、造型奇绝的喷气锥碟、最晚喷发的火烧山、碧水一泓的白龙湖。

站在白龙湖的栈道上,看蓝天白云倒映在碧绿水面上,觉得特别美丽。我想起自己在以前写的《五大连池火山口》博文,怎么只关注了火山,而忽略了湖泊呢?五大连池,顾名思义,重点应该在五个偃塞湖嘛。

回黑河后,我上网查了一下资料,298年至296年前的最后一次火山喷发后,熔岩把白河截为五段,成为五个熔岩偃塞的湖泊。这五个湖泊相互连接,却景色各异:

莲花湖(一池)是其中在夏季唯一有睡莲的湖;而冬季波涛汹涌的溢出口,在高寒地区的北国成为一大奇观。

燕山湖的(二池)是看朝霞倒映最理想的水面;而夏秋两季早晨雾气缭绕极其神秘。

白龙湖(三池)能将14个火山口全部倒映其中,湖泊两岸穿越亿万年时光,一面是新火山熔岩台地,一面是古火山田园风光,可谓一湖二景。白龙湖还是民间的传奇湖泊,有湖怪之迷、暗河之迷、冰断之迷、湖底金沙之迷,有黑龙白龙的传说、蛤蜊城的故事、连池仙子的神话。

鹤鸣湖(四池)的水面以苇塘观鹤和环境幽静闻名。

如意湖(五池)是五大连池整个水系的源头汇集地,然而,这里既没有河道流入,又没有明溪巨泉,这是它的奇妙之处。另一件怪事就是突然无风起浪,惊涛拍岸。

怪不得这次来五大连池前,黑河有一位好友笑话我:你都去了好几次了,光看那些黑乎乎的石头有什么意思?看来,哪怕从一个摄影爱好者的角度,我都应该补上一课:去看看真正的“五大连池”了。只是这次没有时间了,留下一点遗憾,等待下次吧。

从五大连池返回黑河,230公里,老天眷顾我,没有光让我孙子攥着两块黑乎乎的火山石回来。半道上一阵急雨之后,在天空现出了难得一见的双环彩虹,美丽之极,让我大饱眼福。

最后补充一个后话:从五大连池回黑河后,老扯买了两箱五大连池矿泉水,还说回上海后要网购,也算是大有收获。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只顾火山而忘游湖(黑河避暑十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