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加州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2007-06-13 21:41:45|  分类: 海外漫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5日
       一早,我们向加州的蒙特里进发。

加州海岸线极长,其中美景无数,不过最美的海景公认是位于旧金山市以南120 英哩外的蒙特里半岛。

此半岛是全世界著名的海洋生态观赏区之一,海洋生物有三十万种之多,是深海潜水的胜地。也曾是全球最大的沙丁鱼港。

鼎鼎大名的蒙特里湾水族馆,每年约吸引一百八十万名游客。它是由沙丁鱼工厂改建的,馆内十分深广,共分为一百个专廊,参观时间至少三小时。

位于半岛的蒙特里市是加州历史最悠久的城市,1452年由西班牙探险家伽利略所发现,并在1602年以墨西哥总督蒙特里公爵之名来命名。

但美国大文豪约翰.史坦贝克才是近代使蒙特里市成名的大功臣。他的名著《成排的制罐工厂》,描写此市的沙丁鱼制罐工业,形容蒙特里市“像一首诗,像一阵恶臭,也像一丝因磨擦所发出的刺耳噪音。”

 

今日,市中的沙丁鱼制罐工业已绝迹,恶臭与噪音不复存在,只留下如诗的海岸。

17哩黄金海岸,也叫加州黄金海岸,现在是一个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

17哩海景路呈圆环状,一路上有令人摒息且无法置信的美景,也是高级私人住宅区的主要干道,有四个关札,兜一圈要花2到3小时。

因为别墅昂贵,风景美丽,17哩黄金海岸成为游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重点,车子开进此段路线得收费$9.00美元。
       车子行走在海岸线上,一边是湛蓝的大海,一边是碧绿的草地。

粉红色的野花铺满了草地,深蓝色大海上不时掠过成群的大嘴海鸟。

这里的松树都畸形地生长,倾向大陆,好像在躲避强劲的海风。

突然,透过车窗我看到路边田野里站着一头鹿。它歪着脑袋看看驶过的车,不慌不忙地又低头啃草去了。

导游告诉我们,这是野鹿,只要仔细看,周围肯定还有很多。

话音未落,我们就看见不远处的草丛果然又有两头鹿,其中一头长着美丽的长角。

显然,这里的动物不怕人。

在海边有许多度假的豪宅,而它们就在住宅的周围无忧无虑地走动。

半路停车,我们来到被称为鸟石的礁石边。海边有不少松鼠,见到游客,不是逃避,而是迎上来,两腿站立,双手捧在胸前,眼睛直盯盯地看着你。

海鸥也飞来围着你转动。

恍然中,我好像穿越了时间和空间,来到了诗一般的童话里。

我相信,这是长时间来,人们在环保上坚持不懈地努力,才取得了这些动物的信任。

加州黄金海岸上,最有名的美景是“孤柏”。

一棵长在海边悬崖的柏树,已有五百岁的高龄,海岬陡峭嶙峋,柏姿飘逸灵动。

就像在黄山看到过树枝一边倒的畸形松树,被命名为“迎客松”而成为黄山的标志。

这里,“孤柏”也是十七英哩海景的标志,被印在当地旅游车的车头上。

在我们到黄金海岸最出名的旅馆,一个拥有高尔夫球场的富豪级旅馆"西班牙湾旅舍"时,还看见那里出售的休闲服装上、包装纸袋上都印着这棵“孤柏”。

 

返程时,没有走黄金海岸的回头路,而是走直线,路过几个农庄。

不时可以看到破旧的木头房,里面住着衣衫褴褛的黑人和“小墨”,他们开着几乎已经没有漆,甚至没有窗的破车,来到田头。

有监工当场发钱给他们,让他们在田间干活。

看来,美国的农庄,也不是完全机械化操作的。
 17哩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十七哩海景路的标志性景点--"孤柏"。
加州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蒙特里海洋馆,是美国最出名的海洋馆。
 加州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水族馆里海洋生物的展示,喜欢成群游弋的沙丁鱼
加州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十七哩海景路上,到处盛开粉红的野花,所有的树基本上都这样一边倒.

加州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加州黄金海岸,有很多这样的海滩和鸟礁。
 加州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在鸟岛上空盘旋.
加州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加州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可爱的海鸥和松鼠.
 17哩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在"孤柏"的另一边,是一棵已经被雷劈死的大树,枯枝苍劲,屹立大海,也十分有型。
17哩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海景路上的"西班牙湾旅舍"的停车场。
17哩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西班牙湾旅舍的门口
17哩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这是个拥有高尔夫球场的富豪级旅馆,里面的小商店。
17哩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回旧金山路上的风景
17哩黄金海岸(美国之行九)
回旧金山时,路上在一个小镇休息。
  评论这张
 
阅读(149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