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还记得那年金秋十月否?  

2010-12-19 23:24:4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底,各种聚会多了起来。

上海黑大同学聚会时,给我一张光盘和一本画册,勾起了我对07年那段美好的回忆。

那年十月,我和我的上海同学,组织了一个“金秋十月,相聚上海”的聚会。

这是个“一诺千金”的聚会。

78年,当时在农村插队的我考上了黑龙江大学,对这个改变了我一生命运的大学,自然是充满了感情。

说来奇怪,在我有关大学的梦中,竟是一条僻静的小道。

四年,每天傍晚,我都像头狼一样,饥渴地在这里来来回回重重复复地走着。

春天的新芽,夏天的树荫,秋天的落叶,冬天的白雪。

借着清冷的月光和昏暗的路灯,背英语背课文,偶尔也会在那里孤独地思念起家人和恋人。

毕业回上海后,每次校庆,只要有空,我都会回到哈尔滨,在那条树荫小道上重温曾经的清静和刻苦。

03年,哈尔滨,在78中文系庆祝入校25周年的聚会上,我酒醉之后对同学说:毕业25周年时,上海相聚!

毕业25周年就是07年,那年春节上海同学聚会时,听说我酒后的相约,都说一定要一诺千金,组织“金秋十月,相聚浦江”的聚会。并确定原则是“路费自理,上海费用全包”。

于是开通博客,发召集令,找宾馆,联系旅游,设计画册,策划摄像,忙了整整十个月。

黑龙江、深圳、成都、北京、内蒙、山东、江浙甚至美国,一共来了60位同学,来了当年同学的三分之二。

于是,我又醉了。

醉了的我,没能拿起相机和摄像机来记录那美好的三天相聚。

三年后的今天,当我播放光盘翻看画册时,不由地沉浸在对同学的回忆中。

大家都还好吗?

再过两年,就是我们毕业30周年了。

那年聚会,我们说过要去哈尔滨、要去深圳、要去……只要我们同学所在的城市,我们都要去的。

我们说过,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只要活着,就一定要相会的。

一诺千金!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