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猛洞河漂流(MY足迹)  

2011-12-04 15:51:43|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猛洞河直通芙蓉镇。

但漂流却是在猛洞河的支流,起点哈妮宫,终点牛路河,水路长17公里,漂流约两个半小时。

据说猛洞河水流湍急,其中有急流险滩108处,大小瀑布20处。下橡皮舟前,每人发了一件雨衣,说是要穿急流,越险滩,闯狭谷,捕激浪,因此我没敢随身带摄影器材。

猛洞河自称是“天下第一漂”,两岸山峰林立,风景秀丽。沙滩、卵石、艾嵩、蒲草,还有逼人的绿色、啁啾的鸟音、空灵的水声和着峡谷野风扑面而来。

我们骑在橡皮舟上,随着艄公一声号子,长篙一撑,橡皮舟便被激流簇裹着、拖着,漂向悬崖对峙、苍藤蒙络的峡谷深处。我们犹如骑在穿梭于浪尖的马背上,在大峡谷间奔腾。

猛洞河漂流沿途有几处景色相当不错:

哈妮宫瀑布,怪石绝壁上,有数束似白纱的小瀑直挂下来,吊在绿茵茵的斜坡上,在左边笔直的石壁上有费孝通先生题写的“天下第一漂”几个字。

山脚岩石,这里岸边的岩石就如溶洞里的一样琳琅满目,无奇不有,如一湾天然盆景。

揑土瀑布,捏土是土语,最美的意思。此瀑布高达30多米,宽50多米。瀑布上面飞云走雾,下面一派烟雨。

回首峡,现称阎王滩。阎王滩是一处易进难出的天然峡关。舟行其中一沉一浮、左右猛拐、浪花袭人、惊险刺激。

落水坑瀑布,瀑布高200多米,上窄下宽,是猛洞河最大的瀑布。它是一条水量丰富的小河,在此处突然失去河床的依托,水流飞奔直下,临空跌落到底下的陡坡上。

梦思峡谷,峡谷长100米,宽7米,高200多米。与落水坑瀑布的气势磅礴不同,梦思峡瀑布情意绵绵,无数细流从绝壁上檐直垂河面,挂满了峡谷,形成一条瀑布长廊。

牛路河大桥,是我们在猛洞河漂流的终点。

因为途中只要遇到瀑布,艄公就会把橡皮舟撑进从天降落的水中,我们早已全身湿透。牛路河大桥有游客服务点,在这里,游客可以稍事休整,换身衣服了,然后继续坐船或换乘汽车去永顺县城——芙蓉镇。


猛洞河漂流(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猛洞河漂流(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猛洞河漂流(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猛洞河漂流(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猛洞河漂流(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