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年初四团拜引出的疑问  

2011-02-07 23:52:45|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初四,爱辉知青又有300多人参加了新春团拜会。

        帖子发在上海知青网的浦江情论坛上后,有一位喜欢写繁体字的,自称也是知青的网友觉得好奇怪。

        他发问:“好像真的如別人在"百度"上所介紹的: "上海知青網"和"浦江情"的骨幹人員,都是以黑兄黑妹為主體的,且是幹部子女居多.璦琿的知青朋友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大概不少是"兵團"的吧?”

        针对他的疑问,我发了如下一帖为其释疑。
        爱辉联谊会向来关注每一个知青。当年在爱辉县插队的上海知青共有5200多名。爱辉知青联谊会通过层层排摸寻找,已经列出101个知青点、5251名知青、255名插队干部的花名册,你可以到爱辉知青网页上去证实。
        你去看一看还会知道:爱辉知青联谊会有一个严密的组织结构。
        县联谊会下按当时的公社设分会,分会下按当时的知青点设立知青代表。
        我还想告诉你:爱辉知青筹起的26万多元帮困基金是你一百他五十凑起来的,在爱辉知青企业家的运作下,每年返还10%,5%返还到各知青点;还有5%用来知青帮困和第二故乡的助学。
        帮困基金的本金是从来不动用的,而且由于不断有人参加,所以基金也在不断增加。
        每年的帮困由知青点代表推荐,由分会长向理事会提出经过讨论确定的,所以,谁过世了,谁得大病了,都很清楚。渠道相当通畅。
        正因为如此,爱辉知青联谊会才能组织起1200多人的联欢会、将近千人的春节团拜、500多人的重返故乡等大规模活动。
        近年来春节团拜的规模控制在三四百人,主要是考虑到不要贪大,活动的实际有效与兴趣的长久性。
        每年出席团拜的知青是按知青点来排桌的,有专门的排桌表,必要的话,也可以拿来给你看一看,证明此人数不是虚数。
        低调与内敛一直是爱辉知青的准则。尽管如此,爱辉知青联谊会从来都支持和参与其他知青组织举行的有意义的活动,在这里,我也非常感谢兄弟知青组织能给爱辉知青联谊会以厚爱,对他们出席爱辉知青初四春节团拜活动,我们是由衷地感到高兴和欢迎。
        根据一贯的以普通人为主的原则,爱辉知青联谊会今年的主要目标是扫“网盲”,将分别组织培训班,让更多的普通知青不仅能上网浏览,而且能上网交流。
        为此,爱辉知青还将通过上海知青网和爱辉知青网页来组织旅游、健康等一系列大家感兴趣的活动来吸引更多的知青朋友。
        这主要是为两三年后知青全部退休时,建立起不同于任何一代人新的生活和活动方式,我们为此而做着准备。
        也许,那时你还会怀疑:怎么有这么多上网的知青是爱辉的?是不是马甲?
        呵呵,请不要怀疑,因为这毕竟是一件好事。
        再说,爱辉知青再多,总数也不过就是5000多人,不会再增加的,怎么比也比不上兵团的。
        还有,不要去猜测这些知青是不是干部子女,这没有意思,因为他们并不热衷于上层的活动,相反,他们关注的都是最普通知青的事情。
        而且还想告诉朋友并以此共勉:不要把知青活动仅仅停留在少数所谓的“精英”层次。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