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宜兴踏青采笋忙  

2011-04-10 23:25:00|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未组织车友会去宜兴踏青,住在一个叫作篱笆园的农家乐里。

品茶、打牌、游竹海……真的是十分清闲。

但最有意思的就是上山采笋了。

“这里有一个!”“这里还有一个!”

城里人跑到乡下的竹林里,见到泥土里才冒尖的笋都会大惊小怪,让跟着我们的农民觉得好笑。

但过了一会儿,这农民就心疼了。

因为城里人太笨,几镢头下去,把笋都给拦腰砍烂了。

说好的,挖出来的笋5元一斤,砍烂了就一分钱不值。

农民揽过镢头,说:我帮你们挖吧。

我在一旁看着琢磨,发现一是镢头不能离笋太近;二要顺着竹根向下挖,不能逆着来;三是要判断好笋的大小,挖到一半,即可用劲而且准确地把镢头砍在笋根与竹根的中间,然后一撅,就连土带笋刨出来了。

我说,“让我试试吧。”

从将信将疑的农民手中接过镢头,我就脱了外衣干起来:一个,一个,又一个……

那农民笑了。

车友们也说,到底是干过农活的。

我说,不行呀,年龄大了,出汗了。

“呵呵,”说话一向利害的车友会负责人说:“跑了这么远来帮农民松土,还要送上钞票,你这是花钱买出汗呀。”

“得,让我歇会儿,谁来买出汗?”

话音刚落,镢头就被抢走了。看来,愿意买出汗的人有的是。

看看汗都出得差不多了,大家买下了自己挖出来的笋,满载而归。

没想到,第二天下午,从篱笆园离开时,农家乐的农民又送了我们每人十斤,老少无欺。

那两个一家三口来的,乐颠颠地提着30斤笋,自己问自己:回家都送给谁呢?

宜兴踏青采笋忙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满载而归,打道回府。

宜兴踏青采笋忙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农家乐里菜花黄。

宜兴踏青采笋忙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在农家乐房间里抓到的壁虎。

宜兴踏青采笋忙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挖出来的笋,比市场里的笋新鲜且嫩。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