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家有三兰  

2011-04-11 11:33:5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到了,家里也生机勃勃的。

君子兰、蝴蝶兰、春兰,“三兰”齐发。

最近,为装修儿子婚房忙得不亦乐乎,但一回到家,只见狗狗摇尾相迎,又见橙红粉红紫红三色辉映,清香淡淡,倒也不觉得累人烦心了。

 

要说养花的功臣,是妻子。

最老的君子兰已经养了十多年,分出去十多盆,送给人家不少,但都说没开过花,只有家中留下的三四盆,年年开放。今年开得最盛,有一棵君子兰竟开了28朵花,橙红滴艳。

后来买的两盆阔叶君子兰,一大一小,大的也开了两年花,小的已经长到八叶,不知明年是否会开?

家有三兰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蝴蝶兰是两年前亲友上门拜年时送的。

都说蝴蝶兰很难养活,但花谢之后,妻子没舍得扔,精心养护了一夏一秋,冬天居然又冒出六根嫩嫩的花茎,到春天长出了花蕾,现在,正粉嘟嘟地“兰开二度”,热闹非凡。

养蝴蝶兰的成功,给妻子莫大的信心。一个月前,妻子见路边别人扔了一盆已经花谢的蝴蝶兰,又捡了回家,说:明年还会开呢。

 家有三兰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春兰已经养了四五年了,刚来时连开两年,后来不发。

去年秋天,妻子将一盆分成两盆。几位会养花的朋友来家中看到都说:“秋天不能分盆的。”

但恰恰是这个不合情理的举措,取得了极好的效果。在君子兰、蝴蝶兰先后亮相后,它也不甘示弱,竞相开放。

相比之下,春兰花朵虽小,但却紫红点缀,幽雅逸香。

 家有三兰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三兰齐发”,友人祝贺:养儿养花,养狗养龟,养啥活啥,喻意家事兴旺。

我倒没敢想那么多的喻意,因为妻子下乡时,就在生产队搞过农科研,这点水平本来就具备,感谢的是她费心打理,辛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