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我保留着职场快乐  

2011-05-08 00:23:10|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9年,我所在的单位被合并到一家大媒体集团后,我就再也没动过窝。

十二年,这是我一生来呆得最久的单位。

其间,倒是有两次被“挖”的机会,但想想年岁渐长,我已经不再想出去挑战人生。

不过,这十二年,并非平静无澜。

报到那天的意外任命,三个月后的友情让位,一年后的重新出山,三年里的“变废为宝”,五十一岁当助理,五十四岁任副总……

在我已经没有了前行的动力时,偏偏就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无意中,将我最后的职业生涯演绎成一生中最跌宕起伏,也最欢乐愉悦的过程。

共同经历这段过程的同事劝我把这一个个故事和感悟写出来。

就要写到我现在单位的事了,有朋友劝我:别写下去,那些人还在。

想想也对,毕竟我还有两年零两个月退休,我不想让我的刺伤着了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人。

也许退休后,我有闲心了,会写写网友们所说的“回忆录”,但也不想拿来发表。

写个小说还差不多,当然,一定要写上“此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之类的话,省得一些人来烦我。

纪实的东西,留给我的后代吧。

就此打住,我的职场快乐,我暂且保留着。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