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2007香港(MY足迹)  

2012-05-07 09:07:42|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年后,我第三次来到香港。

2007年5月,我带着妻子,来香港乘歌诗达邮轮,去越南旅游。

在海上六天之后,我们回到香港。

考虑到妻子是第一次来香港,我想就再在香港玩四天。

香港依然是那样的繁荣,她不仅没有像十年前某些人预测的那样衰败下去,反而有了更大的变化:新的机场新的地铁新的高速还有新的大商场。

在繁华的街头,妻子很惊叹香港人的文明素质:地上没有纸屑、红灯不穿马路、电梯左上右下、排队安安静静……

但她很快就不满意了。

去海洋公园,一张门票280元;街头喝杯豆浆,15元;小店里吃碗面条,45元……

“太贵啦。香港人怎么生活?”妻子问我。

“香港一个最普通的营业员月工资加奖金都在一万多元,就这么生活呀。”我回答。

妻子说:“那我们在这里消费太不合算了。还不如去桂林、丽江、成都呢。”

我说香港也有便宜的,比如名牌服装名牌包名牌化妆品什么的。

于是我们去旺角、铜锣湾、油麻地、弥敦道、海港城、柏丽购物大道……

逛到第二天,妻子很失望地说:都是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没什么合适我们的。

她对名牌从来就不感兴趣。

再说,她也逛累了,说还不如在上海玩得舒服呢。

是呀,在上海,我们上哪里都开着自己的车,就连去最近的超市,她也是开着车去的。

妻子催我离开香港,去广州大哥那里玩。

看她无精打采的样子,第二天,我们买了汽车票去广州。

汽车到了深圳,乘客全部下车填写入境表格(这次出来填出入境表格高达六次,进香港,上意大利歌诗达邮轮,在越南岘港登陆,在越南下龙湾登越南旅游船,回香港下歌诗达邮轮,从香港出境)。

妻子说:香港都回归了,还这么麻烦?以后别再出境游了,就在大陆游。

我笑了,对她说:看来,以后要和你一起去国外旅游是没指望了。

她嗔道:去什么国外?国内还有那么多地方没去过呢。

2007香港(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香港星光大道
2007香港(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香港维多利亚港口
2007香港(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从香港海洋公园俯瞰,依然如故。
2007香港(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香港高架道路
2007香港(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香港私人游艇码头
2007香港(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香港赤松黄仙祠
2007香港(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海洋公园里的水禽
2007香港(MY足迹)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海洋公园里的北极狼。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