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2012-07-25 09:42:46|  分类: 海外漫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州岛过去也叫瀛洲,有人曾总结了“瀛洲十景”:

城山日出(99座石峰围着日出峰火山口,像巨大的城郭,得名“城山”,在日出峰可观海上日出);

正房夏瀑(亚洲唯一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瀑布高度达23米);

纱峰落照(在纱罗峰可以观看夕阳西下,眺望绝壁下的波浪和映红村庄的晚霞);

古薮牧马(在汉拿山山麓老林里放养马群的景观);

鹿潭晩雪(汉拿山峰顶白雪直到初夏都不会融化,覆盖着白鹿潭清澈的潭水);

山浦钓鱼(钓鱼的帆船、白鹭和海鸥融合在一体的晚景);

瀛丘春花(瀛洲丘陵一到春天,铺满了美丽的花朵);

灵室奇岩(沿灵室路线攀登汉拿山时,可以看到从山顶直到深邃的山谷,雄伟地排列着五百多个石柱,被 人们尊称为“五百将军”);

山房窟寺(在山房山西南山腰绝壁上,有一佛洞,洞顶有泉水滴落,相传这是守护山房山的女神山房德掉下的眼泪。)

橘林秋色(是济州五贤坛周围柑橘农园的真景写照)。

这些景点要等候一年中不同的季节、或一天中不同的时间去看,我们不可能做到,于是只好把兴趣转向济州岛上的瀑布。

天地渊瀑布(也有人写成天帝渊),沿着一条穿过郁郁葱葱温带树林的路,步行1公里后,就会听到惊天动地的瀑流声,然后只见一条宽12米、高22米的瀑布直冲潭水之中,潭水清澈无比,盛产鲈鳗鱼。

潭水曲折向前成溪,弯绕在山脚之下,还有小桥横在溪水之上,构成了美丽的景观。

这里还有一个露天的广场,砌了许多整齐的石凳,前方一个巨大如同蚌壳的舞台。据说每年五月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七仙女节,那个巨大蚌壳就是极好的音壁。

除了天地渊瀑布外,济州岛还有正房瀑布和翁渡瀑布,是济州岛上著名的三大瀑布。

可惜我们没时间去另外两个瀑布,只是听说正房瀑布是亚洲唯一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23米高的白色瀑布衬托黑色的峭壁,应该十分壮观;而50多米长的翁渡瀑布平日里细若游丝,大雨之后则会咆哮山林,露出峥嵘面貌。

济州岛上还有个《大长今》拍摄基地,就在当地的民俗博物馆里。

当时《大长今》在中国播放后热烧还没退去,同行中有人想去看。导游说:“《大长今》只在济州拍了六集,只有长今被流放、自学医术等一些场景而已,重要的拍摄基地在京畿道,我们会去那里看的。”

导游按他自己的爱好,带我们去了济州岛天马牧场附近的516国道,让我们看“怪坡”。

汽车到了一段上坡路前,只见司机停车熄火并置于空档。大家看见汽车仍在向坡上行进,个个啧啧称奇。

导游为此很得意,问我们好不好玩?

其实这种怪坡中国有好多,如马鞍山、沈阳、济南、青州、河南、西安、北京、哈密、黑龙江、大连、台湾、唐山等。

为什么会产生这些“怪坡”现象,众说纷纭,先后有“重力异常”、“视差错觉”、“磁场效应”、“四维交错”、“黑暗物质”和“飞碟作用”、“鬼怪作祟”、“失重现象”和“UFO的神秘力量”……各种解释,都难以令人信服,如今倒成了当地的“旅游热点”。

体验完“怪坡“,导游带我们去吃韩国烤肉,确实很香。

后来到了首尔,每天几乎就是吃泡菜,一点油水也没有。

后来,我们一路上虽然口头向导游佩服韩国人吃泡菜没有胖子,但个个在心底里还是很怀念济州岛上的吃的:除了这顿确实很香的烤肉,还有昨天晚上在海边餐馆吃的海鲜,真的很鲜。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地渊瀑布全景。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去天地渊瀑布时,路过瀑布下游的溪水,只见鱼鸭嬉水,悠然自得。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去瀑布路上的雕塑,韩国农妇。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林荫小道,非常幽静。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地渊瀑布下的几级缓冲坝。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资料图片:翁渡瀑布)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资料图片:正房瀑布)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地渊瀑布溪水上的小桥。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地渊瀑布下的溪水绕过山崖。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天地渊瀑布附近的广场,一排排石条椅和蚌壳形的舞台。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位于济州岛上的“怪坡”。
瀛洲三大瀑布(韩国之行二)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在济州岛海滨晚餐,这顿海鲜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