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2012-08-05 11:19:31|  分类: 海外漫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来西亚,是我去国外采访的第一个地方。

2001年9月27日至30日,大卫杜夫高尔夫国家杯亚太地区的巡回赛在马来西亚举行。

那时中国高尔夫刚起步,虽然国内已经建了很多高尔夫球场,但能去国际上打比赛的,也只有张连伟和梁文冲两人。

对首次出国采访,我很重视,准备了全套的数码设备。不过,在现在看来,2001年时的数码实在是太落后了:一台手提电脑,联想的,很重,用电话线上网;一台SONY的模拟摄像机,用磁带的;一台SONY DIGITALMAVICA照相机,80万像素,用B盘储存。

呵呵,这些东西现在都成了老古董。

 

2001年9月24日下午16点多,我单身一人从上海飞吉隆坡。

抵达吉隆坡机场已经是夜里21点50分,从机场出口坐小火车取行李,办完出境手续,已经是22点30分。

从机场到市中心的喜来登大酒店有70多公里,我花了150马币打的前往。

等我出现在大酒店时,接待方吃惊地说:你本事这么大,竟然一个人自己摸到了宾馆?

她原以为我这把岁数的人应该不会英语,只能在机场坐等接待人员呢。

25日,有个新闻发布会;26日,接待方安排我们逛吉降坡市区;比赛是在27日正式开始的。

比赛结果是中国队力挫群雄,以一杆优势捧得冠军奖杯,成功入围当年11月的世界杯高尔夫大赛。入围还有六个队,其中亚洲队和西方队各占一半。

 

当然,这篇博文主要不是写他们的比赛,而是写我对马来西亚的感受。

马来西亚人给我的感觉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特别是最后一天,马来西亚队和中国队同排在最后一组,这成了百余名马来西亚观众的关注焦点。在他们尾随观看的过程中,秩序井然,见队员打球时鸦雀无声,见打出好球时,不分国别一致叫好。

让我见识到马来西亚国民素质的还不止这些,包括在马来西亚前后8天,就没见到过大街上有吵架的人;连路上的车见人要过马路,都会主动停下;在街边摆摊卖瓜的小孩,竟然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

我不知道这跟英国统治了这块地方100多年是否有关?

 

马来西亚的高尔夫球场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雪兰莪皇家高尔夫球场,是马来西亚最老的也是最好的球场,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共有45洞,分为两场18洞和一场9洞。

同中国国内所有新建的高尔夫球场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它有百年养护下来的高大树木。

尽管球场位于吉隆坡市中心,但这些高大的树木阻挡了城市的噪音,就好像世外桃源一般。

高大的树木还在球场的洞与洞之间形成了厚实的遮荫地带。我跟球员跑了四天的草地,就像在森林里逛,吸了四天氧吧,感觉相当不错。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雪兰莪皇家高尔夫球场的休息点。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张连伟、梁文冲在比赛中。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球场里的老榕树。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像公园一样的球场。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到球场第九洞时,有这样的休息区,有饮料出售。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球场里洞与洞之间的森林地带。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球场里,可以看到世界著名的建筑:双塔。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草坪、树林,跟球员走了四天这样的草地,感觉很舒服。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用远焦拉近的双塔。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马来西亚亲王(前排中)出席比赛颁奖仪式。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获得冠军杯的张连伟、梁文冲与马来西亚美女合影。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比赛结束当天的庆典晚会,表演者站在我(穿白衬衫)前面的椅子上演唱,激情四溢。

雪兰莪皇家球场(马来西亚之行一)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庆典晚会上没找到张连伟,就和梁文冲合了一张影。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