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与华裔人妖的对话(泰国之行七)   

2012-09-04 20:56:53|  分类: 海外漫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芭堤雅步行街一家酒店夜宵,碰到了一群在那里喝酒的人妖。

人妖中除了泰裔,还有很多是混血儿,而且漂亮的人妖大都是混血儿。尽管这些人妖有着漂亮的脸蛋、隆起的胸部、纤细的腰肢,加上她们不时挠首弄姿,眉目传情,甚至端杯抿酒的动作和表情无一不展示着女人的柔性,但人们坐在近旁,可以看到她们颈部滚动的喉结、粗糙有毛的皮肤、骨节宽大的手,还可以听到她们沙沙的男音。

当我感到她们雌雄莫辨时,原先对人妖外形的美感顿然消失,而对她们畸形外表下有着如何畸形的内心世界倒产生了好奇。

 

“你好。”酒店的角落里,突然有一位年纪差不多快有40岁的人妖,用沙哑的声音同我们打招呼。

“你们来自中国吗?”在得到我们肯定的答复后,她用流利的汉语对我们说:“我也是中国人,老家在广东潮州,来泰国已经三代了。”

祖国同胞,异国相见,还真有些亲切。寒暄了一番后,见她与其他人妖不怎么合群,穿着打扮也有些潦倒,我们给她要了一瓶酒,她笑着喝下几口。

看着我们惊诧的眼神,她打开了话匣子:

你们一定会奇怪我怎么会去当人妖的是吗?一句话,因为家里穷。在我很小还不懂事的时候,父亲就让我走上了这条路,这不是我能选择的。否则,我就会像你们一样,是个道道地地的男人啦。

我是女人?不,泰国法律是把我们当作男人的。你们看,这是假的(她指着自己的胸),下面的没用了(她指着自己的裆)。女人和男人,我们什么也不是。

现在?我不上台演出了,38岁,人老色衰,早就退下来了。自己做点小生意,等着生命的最终。

家人?有父母兄弟,但我没和家人生活在一起,他们只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跑来要我的钱,但逛街购物就不愿意带着我了,怕人家看不起呗。

老家?从来没回去过。不过能在这里越来越多地看到来自祖国的人,想必他们一定生活得越来越好了。

说到这里,她的眼圈有点红,唏吁许久。

“做这行的,心里很苦呀。”她向我们发出如此的感叹。

我们劝她喝酒,她这才又笑了,沉浸在酒香之中。

 

临出酒店,她告诉我们,她就住离此不远的人妖公寓里。她问我们:想去看看吗?

我看看导游,导游不吱声。

于是我们跟她一起去了。

人妖公寓有三层楼,其他人妖很惊奇我们怎么会来到这里?但她(不好意思,自始至终,我们都没问过她叫什么名字)带着我们笑嘻嘻地在前面走,就像自己家来了朋友。

看得出来,她这把年纪的人妖尽管潦倒了,还是受到同行尊敬的。

人妖房间简易间隔,反正只住一人,每间面积不大,但有卫生间,地上铺着地毯,很干净。

她房间里的墙上挂着自己年轻时的演出照,旁边有一个梳妆台和一个小酒柜,床上堆着绒毛动物。

她屋里的这四样东西,大概就是她所有的回忆、生活、消遣和陪伴吧。

 

出了人妖公寓,一直在旁不吱声的导游(是泰国人)话突然多了起来。一会儿说我们胆子大,这种地方也敢去;一会儿说自己开了眼界,当了十几年导游,没去过这种地方。

我回了导游一句:不管人妖是男是女,她们也是人呀。

烦人的导游这才闭上了嘴。

 

人类社会在上世纪创造了两个影响力巨大的城市:一个是50年代的美国硅谷,一个是70年代的泰国芭堤雅。

一个是高科技的发展,一个是男人的女人化,把人类的文明和野蛮都发挥到了极致。

与华裔人妖的对话(泰国之行七)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评论这张
 
阅读(101748)| 评论(10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