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鄂湘西部自驾  

2014-05-15 21:31:05|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份去广州“老少自驾游”回沪后,就开始和老扯、民龙几个老知青商量去鄂西恩施自驾游。

        方案修改了两遍,第一遍只有去恩施及附近几个景区的内容,我在地图上查了一下,发现那里离湘西不远,于是把湘西几个著名的景点加了进去,这样返程可以不走重复路。

        对每一天的里程数、每一个景点的门票,都尽可能地查清标明后,我发邮件给老扯。老扯提出是否能加进神农架大九湖的内容?于是我又重做了一遍。民龙对去什么地方无所谓,连方案都懒得看,说:“随便你们去哪,我跟着就行了。”他只关心什么时候出发。


        4 月29日一早,我和夫人、老扯和夫人、民龙,五个人驾乘卡帕奇出发了。

        之所以选这个日子,是因为想在“五一”节前高速免费的大拥堵之前离开上海,躲进深山老林图个安静。

        有了去年青海自驾的经验,车还没开出上海,各自就明确了分工:

        我和夫人负责驾车并预先支付汽油费和高速费,老扯和夫人预先支付景点门票和住宿费,民龙则预先支付伙食费。所有费用最后按人头“AA”制。

        第一天进入安徽大别山直到湖北麻城,走的是被称之为“红色高速”的G50,穿越了新中国上百位将军的故乡,横过高速的一座座桥上,挂满了平时如雷灌耳的将军大名不时从眼前闪过。

        下午四点多,到了湖北最东的麻城。

        麻城并不是我们想游览的地方,尽管这个城市号称“中国第一杜鹃之乡”并正在举办盛大的杜鹃节,花花草草的无法停下我们对气势磅礴的大山大河和历史遗迹的向往,我们只是在此停留一宿而已。


        下面这个方案是我们此次自驾的最终实际路线,与原方案相比,只有些许小的改变,在此供网友参考:

D1上海-722公里-麻城市(住麻城)

“人间四月天,麻城看杜鹃”。麻城也有不少景点,主要是龟峰山。

D2麻城市-440公里-宜昌长阳清江画廊(住龙舟坪镇)

清江画廊风景区A线(包含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

游玩耗时4-5个小时

60岁老人门票+船票半价108元,预定98元

D3清江画廊-198公里-黄鹤桥(住景区)

黄鹤桥峰林位于花坪镇南部,清江北岸,海拔1200—1300米,属于类似张家界和柴埠溪的峰林地貌。

游玩耗时3小时

门票80元(60岁以上半价),如要再游野三河+180元(包含船票)

D4黄鹤桥-274公里-大九湖(住景区)

大九湖位于神农架,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面积3万多亩,海拔1700米,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

神农顶景区和大九湖景区联票140元+120元,穿行神农架74公里后,再行19公里可抵大九湖。不建议上神农顶。据说晚19:00以后进入景区没人收门票。

D5大九湖-285公里-恩施市(住恩施市)

D6在恩施市游玩土司城-57公里-梭布垭石林-57公里-返回恩施市

恩施市内有土司城,门票50元(60岁以上半价);梭布垭石林门票不详。

D7恩施市-55公里-恩施大峡谷-40公里-利川市(住利川市)

恩施大峡谷是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峡谷全长108千米,其中有云龙地缝和四座峡谷山峰,被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

游玩耗时一天

门票170元(60岁以上半价)另加景区内交通环保车:30.00元、电梯:20.00元

D8利川市-8公里-腾龙洞-72公里-鱼木寨-186公里-咸丰县(住咸丰县)

腾龙洞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溶洞之一,世界特级洞穴之一。其中水洞伏流16.8公里,旱洞59.8公 里,为亚洲第一大旱洞。

游玩耗时半天

门票180元(60岁以上120元)。

鱼木寨寨楼空兀于万山之中,两边一色悬崖,中间只有一狭窄寨门与外界相通。

游玩耗时半天

门票20元,山上无旅馆,但可住民宿。

D9咸丰县-73公里-唐崖土司皇城-138公里-来凤县仙佛寺-153公里-湖南芙蓉镇(住芙蓉镇景区)

唐崖土司皇城始建于公元1346年,占地1500余亩,已作为中国2015年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申报。

游玩耗时半天

门票不详

仙佛寺建凿于公元335年,是我国开凿年代最古远的石窟寺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的石窟寺。

游玩耗时2小时内

门票不详

D10芙蓉镇-123里-凤凰古城(住凤凰古城)

芙蓉镇,本名王村,是一座具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因小说《芙蓉镇》改编的同名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而得名。

游玩耗时2个小时

门票80元(60岁以上半价)。

凤凰古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

门票148元(65岁以上优惠,同程40元)

D11凤凰古城-238公里-张家界(住张家界市)

D12张家界-31公里-黄石寨—322公里-长沙市(住长沙市)

黄石寨,又名黄狮寨,因古代道士黄石公隐居此山而得名。黄石寨海拔1200米,是张家界美景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张家界最大的凌空观景台。

游玩耗时约5小时。门票248元索道118元(60岁以上优惠)


回程两天:

D13长沙-612里-婺源县(住婺源县城)

游长沙市的湘江风光带、南昌市赣江边的滕王阁。

D14婺源县-502公里-上海

注:婺源所有景点(除篁岭外约14个)联票60岁以上115元,可游五天。

实游李坑古村、江湾景区。


往返14天,行驶约4600公里。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