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草原森林自驾行程  

2015-07-15 23:17:15|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海-满洲里-漠河-黑河)

720日,我和妻将同当年一起插队的朋友驾两部车,从上海出发,经呼伦贝尔大草原到中国最北端漠河,走进生态草原腹地,翻越大兴安岭,这一段路包含了森林、草原、湖泊、湿地、河流、名城、古遗址、水陆口岸、少数民族乡村等,玩的是生态,玩的是自然,玩的是自由,是一次森林草原的梦幻自由行。

D1(上海到淄博市,全程约804.1公里/9小时50分钟)(宿淄博市)

D2(淄博市到赤峰市,全程约774公里/9小时56分钟)(宿赤峰市)

D3(赤峰市到乌兰浩特市,约9小时50分钟/678公里)(宿乌兰浩特市)

路上可游玩玉龙景区、勃隆克沙漠旅游区、乌兰浩特市内的成吉思汗庙。

D4乌兰浩特市到柴河月亮小镇,约5小时56分钟/294.3公里(宿月亮小镇,100元到300多元的都有)

柴河景区分布着七个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天池,并与天上的北斗七星对应分布,在世界上独一无二。可游玩同心天池、月亮天池、十大湾。

D5/下午从扎兰屯柴河月亮小镇到阿尔山国家森林游客中心(天池镇),全程约102.1公里/2小时?(宿天池镇,有汉庭)

D6游玩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宿(同上)

景点很多,一天玩不完。如安排一天可玩的主要景点:码珥湖天池山神秘(约1小时)、亚洲最大火山熔岩地貌石塘林魔幻世界(约20分钟)、享有夏日冰川美誉的哈拉哈河段三潭峡步道(约40分钟),剩余景点任选,门票180元十景区观光车70元。

D7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到呼伦贝尔市,约7小时24分钟/342公里(宿呼伦贝尔市)

绝大部分的草原美景全在行进的路上,沿途有很多非固定的收费景点。当天傍晚可去金帐汗蒙古部落,门票20元。主要是去看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

D8呼伦贝尔到呼伦湖旅游景区观景台,约3小时39分钟/196.5公里;到满洲里,约53分钟/39.8公里(宿满洲里市)

呼伦湖景区有人收20元门票和15元停车费,湖那么大,随便找个地方看看也可以。满洲里有国门41号界碑80元、套娃广场20元。

D9满洲里到恩和俄罗斯民族乡,约9小时/407.1公里,恩和住宿

沿中俄边防公路(X904S301转一般道路),经黑山头古城遗址、五卡(约5小时31分钟/229.4公里)到额尔古纳湿地景区(根河湿地),约1小时36分钟/77.7公里到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约2小时/95.6公里)。黑山头古城免费;五卡处有个由额尔古纳界河形成的太极圈,免费;额尔古纳湿地景区(根河湿地)50元。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可以体验入住木刻楞房屋,品尝俄罗斯风味餐饮,餐后可以洗下俄式桑拿浴,有兴趣的再去看看俄罗斯风情表演。第二天早上,从恩和乡到室韦镇全程约68.7公里/1小时45分钟,从室韦镇到临江,约7分钟/1.7公里。室韦镇和临江都免费,但有座友谊桥,要花20元门票,其实不走也罢。

D10室韦镇到根河市,约5小时12分钟/207.9公里(宿根河市)

室韦镇到哈乌尔河景区,约1小时/49.8公里 哈乌尔景区301小时逛完,不去也行。

哈乌尔河景区到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约2小时22分钟/100.8公里,门票130元。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到根河市,约3小时18分钟/131.1公里。

D11根河到漠河北极村,约8小时21分钟/413.6公里 

景观路原始森林风景区位于根河市区的东北面,距根河市区20公里。这条公路叫‘根—满公路’,意思是根河至满归的公路,路边有寂静的森林,沿着茅草小路,穿过古松小桥流水走过400米,就是景区的中心。

我们所经过的满归镇被誉为中国第二北极村不夜城

从漠河县城到北极村的路上,在金沟林场附近有胭脂沟,门票20元。

北极村门票60元,停车8小时5元。

D12\上一早从北极村经209省道到呼玛,约9小时48分钟/466.8公里。

沿途可去:北红村。原名:大草甸子,至今还保留着原始的风貌,木刻楞房屋,是中国最北的没有被开发过的原始村庄。比号称中国最北的北极村(北纬5329分,东经12221分)更北。北红村免费。

黑龙江在一个叫红旗岭的地方突然拆成一个完美的Ω形江湾,这个长度达30公里的神奇大湾是黑龙江第一湾。黑龙江第一湾免费。

黑龙江第一险关迎门砬子,景区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金山乡,景区免费。

D13/14/15/16/17/18/19/20/(呼玛到黑河,约4小时42分钟/228.9公里)(宿黑河或瑷珲)

呼玛到江湾良种场,约1小时41分钟/78.7公里。江湾,俗称“八十里湾子”,因黑龙江的江道在此绕了一个巨大的“S”形弯子(巨大的弯子由中国的江湾半岛与俄罗斯的沙漠墩半岛所组成),致使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路程,乘船则需要绕行八十华里,故得此名。江湾也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景区免费。

在黑河,我们将乘船到瑷珲,参加知青馆的改馆开张仪式和与老乡一起联欢的篝火晚会。参加活动后,我们将在那里住几天,去插队的农村看望老乡。

D21/22黑河到哈尔滨,约6小时52分钟/583.9公里(宿哈尔滨)

D23(哈尔滨到葫芦岛市,约9小时29分钟/819.8公里)(宿葫芦岛市)

D24(葫芦岛到东营市,约7小时52分钟/673.4公里)(宿东营市)

D25(东营市到上海,约9小时41分钟/832.2公里)

 

去程5084公里(1938公里高速),回程2911公里(全部高速)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