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古堰画乡  

2016-05-04 15:20:22|  分类: 走遍中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9日中午,我们刚从云和梯田下来,天就下起雨,大家不由庆幸:老天真帮忙呀!从梯田出来,驾车直奔位于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的古堰画乡景区,路程约50公里。在景区内住下后,才吃午餐。

用餐后见天色还早,打着雨伞去古街转转。

古堰画乡,实际上分两个景区,一是古堰,包括通济堰和堰头村,位于瓯江北岸的松阴溪畔;一是画乡,位于瓯江南岸大港头镇,两个景区各有进口,之间有游船摆渡。

我们所住的是大港头镇画乡。画乡景区的商业性质较浓,主要是油画坊组成的一条商业街,这里的江水不是很清澈,但是坐上游船遥望两岸也是风景如画。

沿街建有丽水巴比松陈列馆、丽水油画院、古堰画乡展览馆、古堰画乡分校等,另有中国美术学院及其附中的教学实训基地“在水一方写生创作基地”和丽水九龙巴比松写生创作基地。

雨中的傍晚,画乡街上商铺早上点亮红灯笼,映照在水汪汪的青石板上,显得特别的温馨柔和。也许这里集中了一些艺人,街旁的板房门窗和壁上,不时有一些富有创意的小摆设,让人感受到这条街的情调和细腻。

夜里,在小店吃面条,孙突然冒出一句:生日快乐!妻一惊随后提醒:今天不正是大哥生日吗?大哥笑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乘船过瓯江,进入松阴溪后上岸,来到堰头村。古堰,指的是建于公元505年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沿着溪边长廊,经过千年古樟树群和古亭古街,孙突然说:看乌龟去喽!妻问:哪里有乌龟?

我奇怪:小孩或许有灵性?大禹治水中有一个传说,大禹收服了霸下,一种长似乌龟的神兽。它听从大禹指挥推山挖沟,疏通河道,治服洪水后,大禹怕霸下又到处撒野,便搬来巨石,刻下霸下的治水功绩,叫霸下驮着,压得它此后再也不能随便行走。难道此处也有俗称的“乌龟驮碑”?

来到通济堰前,孙又说:看到乌龟啦。我没有看到乌龟,只见古堰虽然被水淹没,但漫过古堰的水仍然形成气势浩大的拱形跌荡。

从堰头村再乘船回画乡一条街,在一家沿瓯江的饭馆凭栏而坐午餐,江上鹭鸟盘飞,远处重山雾茫,厨师手艺欠佳,环境景色却不错。

 

古堰画乡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