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七里夫子

物种古老,成熟晚,生活在黑龙江水底的鲟鱼.

 
 
 

日志

 
 

他写的第一封信  

2017-12-26 22:57:14|  分类: 我与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完《冰雪黑河行》五集,我终于有空拿起他的信仔细阅读。

1220日夜,妻和儿子儿媳还有他,一起到机场来接我。到家已是深夜,我把两件小礼物给了他,催促他赶紧睡觉后,就去打开电脑,开始整理这次去黑河冬摄的素材。

我答应同伴一周后要交出五集电视短片,必须抓紧时间制作。

第二天早晨,矇矇眬眬中的我,好像听见他蹑手蹑脚进了我的卧室,然后跟奶奶上幼儿园了。

醒来已近中午,见床头柜上放着一块巴掌大的纸条:“爷爷您好!祝您身体健康  中(终)于看到您了  我好开心  我们到飞机场来接您了  好开心幸福快乐”

他才四周岁半,认识的字不过百十来个,这是谁写的?我问妻。

妻:昨天夜里他睡不着,一定要给你写信,闹得不行。我只好替他开了个头:“爷爷您好!祝您身体健康“。但他坚持要我根据他说的写,还让我把着他的手。

说到这里,妻笑了:他一个一个字地说,先说了个:终。我问他什么终?他说中国的中,我不知道什么意思,就写下了。后来他又说了“于“。谁想到小家伙会用”终于这个词呢?

我也笑了,倒不是笑这个错别字,而是感到高兴:他能主动用写信的方式来表达他内心的感受了!尽管这是他让奶奶把着手写的。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开口说话,第一次叫人,第一次迈开双腿,第一次……我要将此记录在案:他的第一次写信,是给爷爷的!他写的第一封信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他写的第一封信 - 七里夫子 - 七里夫子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